> 2013全运会四川代表团 > 2013全运四川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棒球铜牌战疑消极比赛 竞委会:正常战术

作者:李硕

  本报大连9月7日电 (记者李硕)有媒体报道,7日在大连进行的十二运会棒球铜牌争夺战中,四川队因对当值主裁判判罚不满,在场上出现疑似消极比赛的行为。十二运会棒球竞赛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李高潮对此回应称,比赛中出现的情况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属于牵制球,并不存在消极比赛的因素。

  7日下午,三、四名决赛第五局,四川队以0∶1落后于江苏队,裁判的一次判罚引起了四川队主教练的不满,双方交涉后主裁判维持原判,仍判江苏队再得一分。此后的比赛中则出现了以下情况:四川队投手将球反复投给一垒的队友,一垒防守队员再投给投手。据媒体称,这种情况持续近10分钟,并将之称为“消极比赛”。

  对此,李高潮表示,“在棒球比赛中,垒上有人的时候,特别是一垒有跑垒员的时候,投手是可以向跑垒员所在的垒位无限次地投球,这在棒球术语里称为‘牵制球’,是为了防止垒上的跑垒员偷垒,或者离垒过远,这是棒球比赛中的常识。”在这场铜牌争夺战有争议的那一幕中,一垒位置确实有跑垒员。李高潮认为,所谓的“消极比赛”其实只是正常的棒球战术。

  最终,江苏队以6∶2战胜四川队,获得了铜牌。赛后,四川队主教练徐大勇对主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对裁判的安排也有意见。“两名外籍裁判为何在铜牌争夺战这样重要的比赛中一个也没有上?”

  对此,十二运会棒球竞委会竞赛处处长申伟认为,裁判判罚没有问题,并表示两名外籍裁判将全部在冠、亚军决赛中上场,而且外籍裁判是否上场不是比赛执法公不公平的决定因素。“不实的报道对不懂棒球的观众是一种误导,还会伤害到一大批棒球爱好者。”申伟说:“从开赛以来,棒球比赛正常运转,没有出现一起申诉事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0625.shtml report 740 本报大连9月7日电(记者李硕)有媒体报道,7日在大连进行的十二运会棒球铜牌争夺战中,四川队因对当值主裁判判罚不满,在场上出现疑似消极比赛的行为。十二运会棒球竞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