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海军目标定在下一届卫冕 代表国家队也是梦想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悦

  在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这个级别中,1米76的赵海军在身高上绝对算是个“小块头”,与对手长期的“耳鬓厮磨”让他长了一对摔跤运动员特有的“摔跤耳”,但就是这位21岁的濮阳小伙儿在全运会的摔跤赛场上为河南军团夺得了一枚宝贵的古典跤金牌,而一路败在他手下的包括上届全运会该级别的冠亚季军。

  从小练武术的赵海军7年前才开始接触摔跤项目,一年后他就被省队的韩洪涛教练相中成为河南摔跤队的一员。从开始练摔跤到成为全运会冠军,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往往需要10到12年的时间,而赵海军仅仅用了7年。

  “海军这孩子天生就是一个练摔跤的料,在身体素质上他虽然不算最出色,但他有着摔跤必须的聪明头脑和不服输的劲头。”省古典摔跤队主教练韩洪涛也承认,自己在省运会上第一次看到赵海军,就被他不服输的劲头所吸引。

  别看赵海军是个90后,但全运会他也是两朝元老了。不过首次全运会经历却并不愉快,当时参加74公斤级的他决赛首轮就被淘汰。那次失败也让赵海军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此后他在技术上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韩洪涛表示,赵海军虽然身材上不占优势,但他的站立技术非常出色,这次在全运会上能够夺冠,出色的技术最为关键。不过韩洪涛最看重的还是赵海军出色的心理素质,84公斤级的分组形势出来后,所有人都为他捏一把汗,毕竟在他这个半区包括上届比赛的冠亚季军,每一轮比赛都堪称冠军级的较量。但赵海军对此却很兴奋,遇强更强的他将自身的特点发挥得淋漓精致。

  在成功夺得全运会金牌后,赵海军也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下一届能成功卫冕上,当然能够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赛场,也是这位河南小伙儿心中的最大梦想。11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3-09/08/content_953674.htm?div=-1 report 889 本报记者李悦在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这个级别中,1米76的赵海军在身高上绝对算是个“小块头”,与对手长期的“耳鬓厮磨”让他长了一对摔跤运动员特有的“摔跤耳”,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