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解放军代表团 > 2013全运解放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放军队女佩团体夺银创历史 领队:丢冠收未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祖荣 张军荣

  在今晚举行的十二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黑马”未能继续奇迹。

  在全场一片加油声中,我军选手奋力拼到最后,但还是不敌上海队。不过,摘得全运会银牌,对于组建才8年的我军女子佩剑队来说,已是历史最佳成绩。

  没有泪水,也没有抱怨,摘下头盔的姑娘们满头大汗,昂首挺胸地步出赛场,不失风度地向对手致敬,微笑着与裁判员握手告别。虽然屈居亚军,但没有谁会认为她们是失败者。

  此次全运会女子佩剑团体比赛,我军代表队原本并不被看好,主力选手之一的刘田此前因为受伤,赛前3个多月才开始训练,状态不如往昔。但在今天的淘汰赛中,士气十足的姑娘们敢打敢拼,接连爆出“大冷门”。上午1/4决赛,她们将卫冕冠军江苏队挑落马下。之后半决赛,她们又气势如虹地将由名将谭雪领衔的天津队横扫出局。

  “主动进攻,放手一搏。”谈及打江苏、天津那两场比赛,教练肖建华感慨地说,“这两支队伍实力都比我们强,尤其是江苏队,之前我们一次都没赢过。赛前,我给姑娘们打气说,不要考虑结果,好好享受比赛,大胆去拼就是。”

  剑客过招,拼的就是一口气,追求“心胜”。我军选手沈晨是位90后,前不久刚赢得全国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个人冠军,她告诉记者:“击剑场跟战场一样,没有退路,狭路相逢勇者胜!”

  “我们今天丢了冠军,但收获了未来。”我军女子佩剑队领队严卫东告诉记者,队员们都还年轻,只要保持这股子向上势头,冠军迟早会属于她们。

  (本报沈阳9月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0945.shtml report 674 在今晚举行的十二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黑马”未能继续奇迹。在全场一片加油声中,我军选手奋力拼到最后,但还是不敌上海队。不过,摘得全运会银牌,对于组建才8年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