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惨败剖析自身不足 调侃小威千万别嫁给教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娜面对小威已经遭遇8连败。(CFP)
李娜面对小威已经遭遇8连败。(CFP)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第10次交手,第9场失利,8连败—这是李娜面对小威的最新战绩,以至于娜姐赛后罕见地自我检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焦点大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没有给5号种子李娜任何机会,尽管后者在终场前连救6个赛点表现出足够的坚强,但0比6、3比6惨败的比分,还是透露出惨淡和无奈。小威连续第3年闯进美网决赛,她将和去年亚军阿扎伦卡再次狭路相逢。赛后李娜坦然剖析自身的不足:“不论对手是谁,我认为今天主要的问题都是在于自己,我现在特别希望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必须说出来让大家都知道,今天输球的原因其实就是我自己没有掌握好,或者说没有控制好去做出一些应变。”

  小威胜在经验和心态

  在本场比赛之前的9次交锋中,李娜只赢过小威一次,而且如今小威正在巅峰状态。因此,赛前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就表示,李娜必须做出改变,否则无法和小威抗衡。

  实际上,这场比赛除了技战术的较量,更是一场心理大战。小威很清楚,如果让李娜打顺手了,她也吃不消,因此她开场就打得极具侵略性,直落4分强势保发,随后趁李娜立足未稳,用势大力沉的底线攻击完全压制李娜的上网战术,连破3个发球局,仅用时29分钟,小威就“送蛋”拿下首盘。这一盘,李娜出现3次双误、12次非受迫性失误,没有ACE球,只有1记制胜分,3次上网无一得分,完全没有之前5轮的强势风采。

  “第一次打进美网半决赛,此前我预想过比赛的情况,但没想到如此被动。”李娜赛后坦言,对这样的局面准备不足,首次晋级美网半决赛的她,在小威面前还是个“小学生”。第二盘,李娜开始找回状态,一度以2比1领先。“最后几局我才终于又会打球了。”李娜说。但第二盘小威交出3记ACE球、15记制胜分、8次破发机会兑现2次的成绩单,李娜纵然有挽救6个赛末点的神奇表现,也无力回天。“输球的原因主要在于自己,而不是对手。这不是技术的问题,我想也许再用6个月的时间,我可以调整好这些问题。”李娜说。

  李娜勇于面对不足

  在这场交锋中,限制与反限制制造了不少精彩场面,只是李娜的状态出得稍晚,而小威给她发挥的空间非常小。

  “今天输球与技术无关,我没有调整好。当问题再次出现时,我不能正确面对。”赛后李娜表示,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是她最近一年来的最大改变,“以前我不会说自己的不足,只说对手发挥得太好。但现在,我想让大家都知道,希望能解决问题。”

  “回顾今年的美网,我的发球有所提高,上网得分率比以前高了很多。尽管(输球)有一点沮丧,但通过比赛看到新的尝试取得了成效,自己正在进步。”李娜说,虽然止步美网4强,但她已经创造了中国女网在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她也凭借出色的发挥重返世界前5,基本锁定WTA年终总决赛资格。对于李娜来说,她的年终目标已经达成,可以轻松开始接下来的亚洲赛季了。

  在反思不足之后,李娜继续展示幽默一面,这次是拿小威开涮。对于小威正在和教练谈恋爱的八卦话题,她给出诚恳建议:“千万别结婚!如果姜山不是我的丈夫,也许我们还可以合作,但是结婚之后就完全不同了。这个男人完全变了(笑)。”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08/content_2382566.htm report 1940 李娜面对小威已经遭遇8连败。(CFP)本报记者孙嘉晖第10次交手,第9场失利,8连败—这是李娜面对小威的最新战绩,以至于娜姐赛后罕见地自我检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