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棒球 > 2013全运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棒球协会主席:借全运会整体复苏进程加快

来源:大连晚报
借全运会东风大连棒球复苏加快

  本报记者曹鑫宇

  经过一周紧张激烈的对抗,十二运棒球比赛昨在金州新区棒球场落下帷幕,以青年军出战的辽宁队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最终只排名第六。但在大连市棒球协会主席任举一看来,眼前的成绩并不能代表未来,通过这次棒球比赛,大连棒球乃至辽宁棒球获益匪浅,整体复苏进程开始加快。

  有基础

  大连棒球曾创造辉煌历史

  本届全运会把棒球比赛放到大连,别有深意。据介绍,在大连,棒球运动有着深厚的基础和辉煌的历史。“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大连从儿童到少年、青年、成年每一个年龄组的棒球队,都获得过至少两次全国冠军。上世纪90年代初,大连还拥有各级别的棒球比赛,也到日本出访过多次。那个时候,大连8所高校、6所中学和4所小学有棒球队,每年还有固定的联赛。”76岁的任举一见证了大连棒球的光辉历程,最让他骄傲的是,“大连足球巅峰时期最多只有7人进入同一届国家队。而棒球呢?算上替补,曾经有9人进入过一届国家队。绝对是中国棒球的中流砥柱!”

  但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2005年左右,随着专业队解散、场地陆续被废除,大连棒球运动开始走向低谷。特别是2008年后棒球退出奥运会,使得这项原本就不属于大众的运动受关注度再打折扣。

  而这只是冰山一角。过去,辽宁、甘肃、陕西、河北、福建、湖南等地都曾有过专业队,辽宁队曾获得过全国棒球联赛冠军和全运会亚军。与繁荣时期相比,现在全国的棒球队已经减少了一半。

  有希望

  全运会助推大连棒球复苏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大连的棒球运动仍然在顽强生长。任举一告诉记者,开发区业余棒球联赛已进行了11年,包括外企和中资企业在内的14支球队参加,已经颇有影响力。“此外,大连市目前还有5所小学开展棒球运动,每年都会举办学校间甚至是国际间的棒球友谊赛。”

  可以说,这次全运会的比赛成为大连棒球复苏的强力助推剂。每天比赛都会吸引不少观众到场,大家对棒球的兴趣正在提高。最重要的是,大连此次为全运会建设的三块棒球场地(金州新区棒球场两块,体育中心棒球场一块)都是国内目前最好的棒球场,硬件一流,完全可以举办重大国际比赛。

  据记者了解,全运会以后,金州新区棒球场将交付给大连大学管理,该校也会成立自己的棒球队。市棒球协会正运作将开发区业余联赛的场地设立在金州新区棒球场。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也透露,今后将争取把亚洲棒球锦标赛或其他高水平洲际赛事放到大连来举办。一系列的举动不仅会让这些“国际标准,全国一流”的棒球场充分得以利用,对促进大连乃至辽宁省的棒球水平提高也会起到积极作用。

  任举一也注意到本届全运会上的一个可喜现象,“山东、山西、广西三个省区参加全运会棒球预赛时,派出的都是大学生队代表省队参赛,这说明‘体教结合’的棒球发展模式正在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氛围有了,场地也有了,相信走‘体教结合’道路的大连棒球很快就会在原有基础上重新振兴。”谈及未来,任举一满怀信心。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9/08/content_899959.htm?div=-1 report 1769 本报记者曹鑫宇经过一周紧张激烈的对抗,十二运棒球比赛昨在金州新区棒球场落下帷幕,以青年军出战的辽宁队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最终只排名第六。但在大连市棒球协会主席任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