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幸运意外夺金 打破湖北男体两年无金牌尴尬

来源:湖北日报

  7日,在大连进行的第12届全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来自黄石的小将吴迪发挥出色,以15.300分夺得冠军,为湖北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据我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鸣笙透露,在兵发辽宁之前,我省体操男队并没有预料到能在此项目收获金牌,但赛会期间风云突变,名将落马,反而给了吴迪冲金机会。本届全运会,吴迪真可算作湖北军团的幸运星。

  冠军之路 大乱中取胜,群龙乃“吴”首

  夺冠最大热门、四川奥运冠军邹凯在1日的资格赛中爆冷出局,自由操赛场形势由“一家独大”变成了“群雄纷争”。

  卢鸣笙形容这种状态是“群龙无首”,但他又笑着说:“现在看来,是群龙‘吴’首,吴迪的‘吴’。”机会只眷顾有准备的人,事实上,表现抢眼的吴迪资格赛中便以15.067分排名第一。有这第一垫底,吴迪想冲金牌,他找到教练程华,希望在决赛中采用难度分为6.8的动作。最终程华选择了难度分为6.5的动作,“6.8的动作吴迪完成得不错,但6.5的成功率更高。”教练组认为,即便不挑战高难度,只要动作够完美,冲金也有戏。

  决赛中,吴迪一整套动作下来,干净利落,潇洒飘逸,几无瑕疵,得到了15.300的高分,并以高出亚军0.566分的优势夺冠。

  心路历程 小将心气高,赛前冷水浇

  赛后,看到手机短讯不断传来朋友们的祝福,17岁的吴迪咧开嘴笑了,这是他运动生涯第一个重量级冠军。“我发挥得很好,我做到了!谢谢我的教练和队友。”发表夺冠感言时吴迪还有些稚嫩,但他清楚金牌背后有着很多人的默默付出。“从2004年进省队,程教练就一直带我,他就像我的父亲。”吴迪说,“队友们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不顺心时和他们谈心,他们总会开导我。”在他看来,湖北体操队是个温暖的集体,“八年了,我对这里感情很深。”

  吴迪的夺冠也离不开卢鸣笙的“泼冷水”,这位湖北体操掌门人说:“吴迪很阳光,但心气也高,拿了预赛第一名后,我故意没露面就是想冷一冷他。”而赛前卢鸣笙却找到了吴迪:“在国家队你是新人,可说是无名之辈,预赛第一不等于决赛第一,现在是冲金关键时刻,绝不能骄傲大意。”

  过去的12年,湖北男子体操无缘全运金牌,“我一直将湖北体操定位为从低谷向上爬的阶段,这块金牌来得非常及时,给我们带来了曙光,注入了力量。”卢鸣笙说。

  夺金秘笈 赛前偶像李小双亲自辅导

  前奥运冠军李小双在现场见证了吴迪的夺冠。赛前,他亲自给吴迪做心理辅导。

  李小双告诉吴迪:“你这么年轻,就是要敢于冲击,不要害怕失败。”他认为上了赛场就不要怕任何人,发挥出训练水平就是成功。卢鸣笙解释说,“这是偶像的作用,而且小双说的也非常在点。”在卢鸣笙看来,队里能有一金入账,离不开省体育局领导和像李小双这样关心湖北体操各界人士的无私支持。

  吴迪赛后也认为,李小双的鼓励对他心态调节很有帮助,“我上了场就不再去想金牌,只想发挥出训练时最好的水平。只要能发挥出来,没夺冠我也开心。”正是这样豁达的心态让吴迪决赛中游刃有余,最终以高分夺冠。

  虽然视李小双为偶像,但吴迪觉得自身条件和风格更像鄂籍奥运冠军杨威,“我希望能把全能也练起来,这样在国家队才更有竞争力。”吴迪说,全运会只是他的起点,他梦想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这是我最大的目标。”

  (本报大连7日电 记者 杨然)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3463.shtml report 1570 7日,在大连进行的第12届全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来自黄石的小将吴迪发挥出色,以15.300分夺得冠军,为湖北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据我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