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八年九败小威毫无办法 承认心态问题输自己

来源:重庆晚报

  美网止步半决赛 李娜第九次败于小威

  八年九败 她没办法

  0比6、3比6,尽管阿瑟·阿什球场连续六次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叹,但昨天凌晨的李娜仍然无法以赢家的姿态享受这一切。与小威的美网半决赛更像是李娜对宿命的挑战,可过分紧张导致的状态失常,让她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溃败的节奏。在连丢7局后,李娜一度在第二盘2比5落后时挽回6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0比2不敌小威无缘决赛。这已经是她过去八年来第九次败在小威拍下。

  凭借美网的出色表现,李娜重返世界第五,并基本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可小威这个命中克星,才是娜姐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障碍。

  止步四强

  小威注定命中克娜

  破天荒的打入美网四强后,外界对李娜今年美网的前景十分看好,甚至认为她对阵卫冕冠军小威的胜算也极大。然而,这场半决赛一开始就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小威竟然连下七局占尽优势。李娜不得不承认,是心理上的差距造成了这样的局面。“这是我第一次美网四强,赛前我曾做了无数次的想象,但我还是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困境。我没办法解决,也许六个月后,我可以调整好这些问题。”

  一路逆境下来,李娜直到最后才找到了打球的感觉。第二盘2比5落后时,她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了六个赛点。但这样的状态来得太晚,李娜无法挽回之前的劣势,小威以6比3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二盘后晋级决赛。

  从2005年开始征战大满贯以来,李娜此前8年内9次遭遇小威,战绩是可怜的1胜8负。这次失利已经是她对小威的第9次失利和第8次连败,之前的一次胜利还得追溯到2008年。“我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这就是我的问题,我甚至感觉光是我的半场就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李娜表示,输给小威根本不是技术上的问题,也不是对手强到了不可战胜的地步。在本届美网上她发球状态奇佳,一度排在ACE球榜首,可这场半决赛她竟然没有打出一个ACE球。

  心理失衡

  李娜承认输给自己

  国外媒体都普遍认为李娜没有展现出在美网之前比赛中所拥有的斗志和信心。法新社指出,李娜面对小威时竞争力有限,路透社则表示李娜自己太过紧张,对抗小威缺乏足够的自信。

  “问题不在于我的对手是谁,问题本身就出在我自己身上!”由于第一次站在美网半决赛上,李娜也感觉自己出现紧张情绪是难免的:“可能输球后我会说是对方打太好,但我觉得输球的原因就是我自己没有掌握好,不管是处在什么样的状态下,自己都要想到提高自己。我必须要把问题说出来,然后解决它!”

  不过失利后李娜所展现出的心态却明显好于之前的大满贯赛事。反省过后,她也不忘展现其幽默一面。现场的记者提出一个八卦问题:现在小威的教练也是她的男友,李娜有什么经验之谈吗?“千万别结婚!”全场记者也忍不住爆笑起来。“如果姜山不是我的丈夫,也许我们还可以合作,但是结婚之后就完全不同了。这个男人完全变了。”

  满贯总结

  重返前五

  锁定年终总决赛

  澳网收获亚军、法网止步第二轮、温网杀入八强、美网进四强创造历史,虽然不能与2011年登顶法网时相提并论,但李娜2013年的表现仍值得自己骄傲。从战绩上来看,2013年她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可谓是个人职业生涯最稳定的一年。正因如此,李娜今年的总奖金额达到了280万美元,奖金收入差不多是去年的两倍。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美网的出色发挥,李娜不仅排名重返世界前五,还把和第四名拉德万斯卡的差距缩小到了200分以内,几乎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这将是李娜第三年入围总决赛。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3714.shtml report 1676 美网止步半决赛李娜第九次败于小威八年九败她没办法0比6、3比6,尽管阿瑟·阿什球场连续六次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叹,但昨天凌晨的李娜仍然无法以赢家的姿态享受这一切。与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