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马术 > 2013全运马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马王”是德国血统 身价保守估计500万

来源:搜狐体育播报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卢跳檀溪救刘备”,自古,中国人就有英雄爱宝马的说法,关于宝马的名称和身价,更是有着各种夸张而美丽的说法——动辄千金,甚至无价。那么,在当下,马的身价究竟是多少?现实生活中真的存在那种“日行一千,夜走八百”的千里驹吗?昨天,记者带着好奇,来到了本届全运会的马术赛场——苏家屯马术运动中心。

  在马术运动中心记者了解到,参加这次全运会马术比赛的共有112匹马,大多为进口纯血马或温血马,价格基本都在七位数。“一匹好马的价钱,足够在北京二环内买套房。”一位运动员开玩笑说,“马术运动员屁股下坐的是一套房、甚至一栋楼”。而对比长春目前的房价(以七八十万一套为例),七位数的马儿身价,买一套普通住房确实问题不大。

  全运会“马王”是德国血统

  身价保守估计是500万

  根据记者的了解,本届全运会上身价最高的马儿是来自内蒙古选手刘同晏的坐骑,它的名字叫做库布奇,“库布奇”是蒙古语,意思是沙漠里的将军。如今,库布奇已经整整10岁了。

  当刘同晏把库布奇从马厩里牵出来时,记者被眼前这个身形矫健、色泽光亮的大马吸引住了。刘同晏向记者介绍说,“我是8年前花30万买的它,如今这匹马价值500万,当然这还是保守的估计。”对于库布奇身价的估算,刘同晏介绍说,“马的身价,主要是看它的品相以及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拿库布奇为例,现在有说它是什么千万宝马啊之类的,其实是没有那么高,但它确实算是现在国内顶级的了,不过马这个东西不是房子和车,它的价值也要靠人来实现,而且这匹马是我们内蒙古体育局的,是国有财产。”刘同晏说,“它2岁开始跟着我训练,8年了,调教成现在这样很不容易。”

  10岁对于马来说是一个什么年纪呢?刘同晏解释说大概相当于人的30多岁吧,“在国内十四五岁的马可能就非常老了,但是在国际上,正是出成绩的好年龄。在奥运会三项赛时,马匹没有低于12岁以下的,所以库布奇还属于上升期。”那库布奇知道自己500万的身价么?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刘同晏笑了,“马没有那么聪明,也就两三岁孩子的智商,但它确实是走起路来都是雄赳赳气昂昂的。” “宝马”的“养护”很精细

  吃营养配餐一天1000多块

  一匹好马,它的平时“养护”是怎样的?对于这个问题,刘同晏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买来了好马,后续养马的费用也很大,成本远超过豪车的保养费用。而且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宝马暴毙。“宝马真的比汽车的那个‘宝马’难伺候多了。”根据记者了解,即便是一般的赛级马,它们日常的保养费用也要远远超过豪车的保养费用。刘同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匹马一天至少就得吃进去1000元,除了马粮,还要喂胡萝卜和添加剂。所有这些东西全是进口的,因为国内也没有这方面的研究机构。”此外,马的日常训练也十分重要,“不是最好的骑手加上最好的马就能取得最好的成绩,买来好马后,必须有好的人来调教,给哪个骑手是需要配合考验的,据我所知此前很多从国外花大价钱买来的马匹,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都没有太好的成绩。”根据记者了解,这次参加全运会马术比赛的15支运动队都聘请了外教,新疆队还请了位德国兽医。广东、新疆、上海等地方队的投入都不止千万,有的甚至花费两三千万。

  即便是“精心养护”,全运会期间马儿出问题的事件还是屡见不鲜,上海队选手张滨价值100多万的“战马”在场地适应训练中被钉子扎伤发起高烧,最终无缘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

  宝马吃穿住行比人好

  吃——零食夜宵还有营养品

  比赛中,组委会除了给马提供水和马草以外,其他马的食物都需要选手自备。

  一般每匹马一天要吃掉十多斤马草、十多斤马料,还要喝三四十斤水。除了基本的食物,还要在马料里拌些“营养品”。最让人羡慕的就是,马竟然还有吃夜宵。

  穿——头戴耳罩:防马受惊

  比赛时,不少马的耳朵都戴着耳罩,一位教练告诉记者,马的性格不一样,有的很胆小、有的很敏感,也有心大的,给马带耳罩是骑手经常的做法,以防止受惊。

  参加比赛的马所用马鞍、马掌基本都是进口的,贵一点的马掌可能就要1万多元,最普通的马鞍也得上万,如果要是订做的话,可能就是上万欧元了。为了和马匹相得益彰,骑手的装备也都是非常考究的,鞋衣帽一套下来万八千的也都是便宜的。

  除了穿的好,每天马工还要给马洗澡、梳毛,把马打扮的漂漂亮亮,让它心情愉悦。

  住——马厩宽敞配带淋浴

  为了保障马匹的安全,赛事组委会对马厩提供24小时的严格保卫,要进入马厩,必须要佩戴不同颜色的腕带。

  比赛用马所住的马厩就在比赛场地的附近,一个马厩区是20个隔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厩内部比较宽敞,地上铺着谷壳,谷壳垫底让马睡着舒服,也方便马工清理马粪。而每次比赛完事要给马降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定要用冰水擦拭降温,然后再给马冲澡。

  行——改装车送到沈阳

  在马厩的旁边,停放着数辆改装的运送马的大车。

  早在8月24日,马匹就进入了比赛场,经过赛事监管、兽医等一系列严格体检后住进了马厩。这次全运会除了中国香港选手之外,其他地方的马匹都无法空运,远的地方都是提前一周出来,马匹由专车拉,路上还需要隔一段时间就休息一下,而且坐的都是进口车。

  ■今日看点

  摔跤 我省选手张晓丽有实力冲金 今日,我省的争金项目不多,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项目上,我省选手张晓丽有实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田径 百米决赛 张培萌有望跑进10秒 今日,全运会最大的看点来自于田径赛场,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上演。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张培萌跑出了10秒的最新全国纪录,险些杀入最后的决赛,状态火热。

  游泳 孙杨首游100自 在今天的全运会游泳赛场里,孙杨将向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发起冲击,这是他第一次在大型比赛中尝试100米项目,倘若真的夺冠,那绝对成为国内泳坛货真价实的一哥。

  ■全运“小品”

  动手又动“口”

  9月7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摔跤男子古典式84公斤级赛场上惊现“咬人”一幕。在第四场八分之一决赛中,由内蒙古选手吉仁太对阵河南队员赵海军,经过前两局激烈争斗,战平的两人最终进入决胜局比拼。但惊人一幕却在本场比赛中出现,河南队的赵海军被内蒙古队员吉仁太咬伤,右手胳膊上出现清晰的牙齿印记。综合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东亚特派沈阳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播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5470.shtml report 3092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卢跳檀溪救刘备”,自古,中国人就有英雄爱宝马的说法,关于宝马的名称和身价,更是有着各种夸张而美丽的说法——动辄千金,甚至无价。那么,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全运会“马王”是德国血统 身价保守估计5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