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人气比肩孙杨 接受“刘翔式被关注级别”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黄种人何时能在百米赛道上冲破10秒大关?”这一悬念让张培萌成为本届全运会上唯一能够比肩孙杨的超人气选手。男子100米预赛昨晚在沈阳奥体中心鸣枪,张培萌在首次亮相中跑出10秒50,轻松获得小组第二进入复赛。和这个并不重要的预赛成绩相比,张培萌在赛后“刘翔式的被关注级别”则让人感受更为强烈。

  世锦赛惊艳成名后,这是张培萌第一次亮相国内赛场,近一段时间里,媒体一直关注着他的行踪,并对他在全运会的表现非常期待。尽管在百米项目上,包括张培萌在内的亚洲飞人或许终其职业生涯都无法像刘翔那样以一个世界冠军来写下“突破”,但成为首个跑进10秒的黄种人这一目标已经足以令大家兴奋,尤其是在竞争对手主要来自日本的情况下。

  昨晚的比赛,张培萌被分在预赛第4小组,在长时间等待后,他的登场让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欢呼声。虽然起跑稍稍有些迟缓,而且在冲刺阶段有意留力,但仍然没有影响他以10秒50的成绩轻松以小组第二晋级复赛。

  长时间报道田径的记者赛后纷纷感叹,除了刘翔的比赛,国内田径赛场上从来没有这么多记者赛后聚集于混采区等待采访一名运动员,张培萌这次“完全是刘翔待遇”。

  显然,现在的张培萌还没有完全适应“巨星式”的关注,尽管有心理准备,但看到黑压压一片的镜头和话筒,他还是有些发怵。被相熟的记者拦下来,张培萌略带腼腆地表示,“今天真没什么可说的,留到决赛后再说吧!”但在大家的要求下,他还是配合地几次停下脚步。“预赛吧,只要保证能跑进复赛就可以,主要是去适应场地适应裁判。”张培萌说,从他第一枪的感觉来看,起跑器和跑道弹性都比较不错,但裁判的发枪习惯他还需要适应,“感觉发枪节奏有点急,还没完全准备好就响了,但这个必须是我去适应他,而不是他适应我。”

  张培萌之外,目前男子百米赛场上还拥有几名同样水平很高的选手,比如广东飞人苏炳添,他在预赛中以10秒33排在总成绩第一,将是张培萌此次最强劲的对手。苏炳添也表示:“张培萌的压力比我大,现在大家的关注点都在他那里,但我还是想冲一冲冠军,因为我现在的水平基本能稳定在10秒10左右,也该是拼一拼巅峰成绩的时候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5707.shtml report 1017 “黄种人何时能在百米赛道上冲破10秒大关?”这一悬念让张培萌成为本届全运会上唯一能够比肩孙杨的超人气选手。男子100米预赛昨晚在沈阳奥体中心鸣枪,张培萌在首次亮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张培萌人气比肩孙杨 接受“刘翔式被关注级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