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自由操商春松一马当先 整体发展滞后引担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9月8日,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开始了收官之战,在女子自由操项目上技高一筹的商春松最终摘得了金牌,成为了三冠王,尽管小将王妍和王薇的表现也表现出良好的潜质,但是自由操项目整体发展滞后的现象不容忽视。

  今天的自由操决赛竞争主要在第三名的争夺上,不出意外实力超群的商春松将获得金牌,而稳定的眭禄将获得银牌,而铜牌的竞争就在浙江选手王薇、湖南选手曾斯琪、上海选手谭思欣和北京选手王妍之间展开,最终完成稳定,出错最少的谭思欣获得了这枚铜牌。

  商春松的成套目前的难度为6.1分是在国际上争夺奖牌的难度,按照他之前比赛亮相过的难度来看,中间串后直900接屈体前空翻有升级的空翻,团身后空翻两周也有升级的空间,就不练新动作而言,难度最高位6.4分,那么将是一个争夺金牌的难度,这是令人振奋的。除了商春松之外浙江小将王薇和北京小将王妍也是本次比赛的发现,其中王薇能完成1F2E的空翻动作,在中国女队是不多见的,如果能够在舞蹈动作和成套的连接上有所加强,潜力大增,小将王妍小小年纪就对纵轴转体掌握的比较稳定,前途不可限量。

  自由操是中国女队的第二弱项,和跳马不一样,跳马项目是难以和其他强队完成同样难度或者难度接近的动作,而自由操通常有部分选手具备一定的实力,尽管在空翻的高度上不能超过欧美选手,但是难度编排可以非常接近,但是这个局面在伦敦奥运会被打破,自由操甚至称了比跳马还弱的项目,不仅难度下降的厉害,完成质量也没有亮点,令人失望。

  本次参加自由操决赛的八名选手中,只有小将商春松的成套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其他选手的成套基本上连世锦赛、奥运会的替补资格都拿不到 ,尤其是在腿部力量上比较弱项,在自由操项目上难度没有发展和突破的黄慧丹也能在单项决赛的名额中占据一个席位,这充分说明中国女队目前的自由操已经到了和跳马一样危机的时刻。

  本次的自由操决赛选手可以被分成三种类型,商春松和眭禄属于世界级水平组,由于眭禄面临退役,成套并没有恢复到最高难度,但是尽管这样,她的难度和完成情况也足以让她名列前茅。那么随着眭禄的退役,中国女队在未来几年能用的只有商春松的自由操,从这一点来说是不合格的。

  第二种类型是难度已经定型的中生代选手,以曾斯琪、谭思欣和张菁为代表,其中曾斯琪在受伤前难度可以达到5.7,这个难度可以比团体资格赛,谭思欣也有过不够稳定的5.8分的成套,如果5,8分的成套完成的娴熟和稳定,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得分效果。张菁曾经是中国很有希望的自由操好手,但是在伦敦周期的四年没有抢眼的编排和表现,属于没有竞争力的状态。这三名选手是中国女队的中生代选手,足以说明在这一批选手上我国的女子自由操厚度是不合格的。

  第三种类型是打基础阶段的少年选手,有北京选手王妍、浙江选手吕嘉琦,浙江选手王薇这三名选手的难度暂时并不是很高,但是很有发展潜力,目前的难度属于发展和过渡的阶段,这就给了大家想象的空间,但是她们经过训练和难度发展,能成为第一种类型的选手还是第二种类型的选手也不得而知,只能说从潜力上来,这些选手是有成为出色的自由操选手的可能。

  奥运会之后的新规则对之前难度为G组的动作升级到了H组,难度加分达到了0.8分,这就意味着在自由操上更加提倡更高难度的单个空翻和更高难的挂串空翻,同时取消了D组技巧连接A组跳步的加分,这两条规则的改动,对于擅长自由操的欧美强队无疑是利好,给了一个拉大和中国对差距的机会,也不难看出自由操项目发展的趋势就是高难的空翻和连接。从目前中国女队的少年组选手和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的同期选手相比,我们依然处在劣势,不仅在已有教学经验的向后空翻上没有发展,并且在不擅长教学的向前空翻上没有突破,那么女队的自由操将陷入比伦敦更加被动的境地。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8544.shtml report 1845 9月8日,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开始了收官之战,在女子自由操项目上技高一筹的商春松最终摘得了金牌,成为了三冠王,尽管小将王妍和王薇的表现也表现出良好的潜质,但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