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振南揭男队世锦赛名单 新人主打旨在稳中求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9月8日 经过八天的激烈较量,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圆满帷幕。男女十四个项目中,共决出十五枚金牌(女子全能并列):相比女子方面的湖南新秀商春松三金两铜成最大赢家,在男子方面,与多位老将即将结束的运动生涯对应,本次比赛作为为16年奥运会选拔优秀苗子的一场考试,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几年中国男子体操的最有可能的发展方向。

  要了解这种发展方向,就要先看作为电视嘉宾解说的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所给出的两份参赛名单—世锦赛男子名单:周施雄、林超攀、尤浩、刘洋、张宏涛、张仲博;东亚运动会男子名单:邓书弟、程然、刘榕冰等。可以说,这两份名单中,将有数位极有可能出现16年里约奥运会上,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接班08年“黄金一代”的中国男子体操新一代。

  要说到这群新人,也不得不先提一下伦敦奥运会上各位主力的近况:首先,陈一冰已经退役;郭伟阳因为伤病在预赛中仅参加两个项目且未进前八,可谓出师未捷身先死;邹凯、冯喆、张成龙则明显进入状态调整期,虽然各自强项上依然表现依然抢眼,但还是能看出他们各自很不在状态。而且毕竟也是老将了,恐怕除开张成龙外,邹凯和冯喆都面临退役的问题了。为了给里约奥运会做准备,这些老将纷纷让道,最终有了一份除开张宏涛外,全部是新人的年底大赛名单。

  由于安特卫普世锦赛是本月的30日开始,10月6日结束,而东亚运动会则恰好是10月6日开始,两场比赛接力进行。所以包括中国队和宿敌日本队等都将参数人员分成两批。从人员和项目的配置来看,周施雄和林超攀属于全能选手,两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周施雄在本次比赛中拿到双杠金牌和单杠银牌,其中双杠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G组“后上转体450“,下法前团两周转180也是点睛之笔。林超攀则是罕见的除开吊环稍弱外,其余五项在此前的各种国内甚至国际比赛中,都有奖牌入账,绝对的多面手。两人各个项目相对平均,强项上又呈互补和交叠,能最大限度提高中国队的团体厚度。 尤浩则是非常罕见的精通鞍马、吊环和双杠三项,如同昔日的黄旭,能最大限度弥补中国队的短板,他的重要性,较之前两位全能选手犹有过之。刘洋和张仲博,分别在吊环和跳马比赛中拿到银牌,是中国新一辈的单项好手。老将张宏涛在鞍马项目上可谓无冕之王,09年世锦赛上,已经问鼎过冠军,但因为是单项选手,此后两届世锦赛和奥运会,都因故未能上场。

  而在东亚运动会名单上,邓书弟、刘榕冰和程然都是全能高手,其中程然预赛第一、刘榕冰和邓书弟在决赛中分获二三,而且东亚运动会上会有团体比赛,相比世锦赛来说,更具检验中国男队新周期团体配置能力的重要性。

  总体来看,中国队即将在安特卫普世锦赛上尝试最稳妥的一种队员组合,而东亚运动会上已经透露的三位选手的名单来看,则更具实验意义。但毕竟距离里约奥运还有三年时间,而且明年世锦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届时这份名单还会有所调整。到了里约热内卢,最终会有5人出战,人数又会再一步精简,而且在未来两年还会有其他的新人崛起,形成对他们和其余老将的冲击。但正是这种竞争,更为缓和的新老交替,最大程度的保证了中国男子体操傲立世界体操之林。

  (搜狐体育 天空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8/n386139701.shtml report 1419 北京时间9月8日经过八天的激烈较量,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圆满帷幕。男女十四个项目中,共决出十五枚金牌(女子全能并列):相比女子方面的湖南新秀商春松三金两铜成最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