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重返奥运陈述感动众人 华裔美女成现场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瑜

  北京时间9月8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最后一个正式比赛项目的投票今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年初被临时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核心项目的摔跤与棒垒球和壁球都在全体国际奥委会代表面前进行陈述。最后出场的摔跤项目的陈述用英语和法语交换讲述,穿插精彩的视频,让不少代表颇为感动。最后的结果也是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被保留在2020年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之中。

  首先出场的国际摔跤联合会新主席拉洛维奇就用一段精彩的英文演讲得到了很多的支持。“这对于这个3000年历史的运动是重要的一天,但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未来,而不是历史。”

  随后摔跤无论从播放的短片,还是演讲的内容都体现了这个项目在世界的普及型。法国摔跤联合会副主席、加拿大摔跤选手等人轮流用法语和英文讲述自己的经历。

  曾经在2000年奥运会上赢得过男子摔跤金牌的加拿大选手丹尼尔-伊加利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曾经是尼日利亚摔跤选手的他因为摔跤改变了命运。“摔跤让我第一次有机会成为了坐飞机长途旅行;摔跤让我有机会进入大学,因为我的教练告诉我,如果无法再学业中取得佳绩我就无法继续这个运动。摔跤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正在改变其他人。如今我回到尼日利亚帮助当地开展摔跤运动。我想改变了我,它也在改变自己。”

  加拿大的另外一个摔跤选手华裔姑娘黄嘉露也是一位奥运冠军,曾经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她也讲述了摔跤改变她人生的故事。“35年前,我的父母是加拿大的难民,全家的生活并不如意。体育改变了吧。当我是孩子的时候,我尝试了所有的项目,而我发现我最热爱的摔跤。做女性,摔跤给我力量和强大的心理,没有其他的辅助,让我站在这赛场上。后来我成为了加拿大第一位女子摔跤奥运冠军,如今我虽然退役了,但是我仍然在带领不少队员训练。当他们听到摔跤可能无缘奥运会的时候,他们非常沮丧。今天我站在这里为了我的孩子们,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创造历史。我们没有创造新的摔跤联合会,而是创造了全新的摔跤。”

  最后国际摔跤联合会拉洛维奇用法语结束了摔跤的陈述,“我想每个人都看到我们过去半年的努力,为了改变做出的努力。然而不仅仅是如此,摔跤运动会在今后变得更公平、更好地推广、并且更受到人们的尊重。”(思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49705.shtml report 3206 [相关]摔跤赛场现咬人一幕..|记者户外连线摔跤比赛遭强吻..-->组图:摔跤重回奥运大家庭北京时间9月8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最后一个正式比赛项目的投票今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