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评估帮不了中宇男篮

来源:新京报

  日前网上曝出“中宇男篮资产评估报告揭晓,为1.5161亿元”,比北控对中宇的收购价高出161万元。这一说法得到俱乐部方面的证实。

  有观点指出,此番评估价格一出,会对解决中宇股权转让事件有所帮助,毕竟这为山西企业留住中宇提供了一个参照标准。

  笔者认为,即使此次评估价格远低于1.5亿元,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毕竟这只是根据《中国篮协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的规定,俱乐部在完成股权转让过程中必经的一个环节,给出的评估价格与转让价格无必然联系。这也是俱乐部和山西省体育局双方都认可的观点。

  归根结底来说,股权转让是一种市场行为,那就应当按照市场规律办事。摆在面前的事实是,北控集团已经以1.5亿元的价格完成了对中宇俱乐部的收购,收购过程中还付出了时间和精力等成本。可以想象,倘若如山西省体育局所说,多家山西企业表示出收购中宇的意愿这个事实存在的话,这些山西本土企业在收购时的价格只会高于当初北控收购时的1.5亿元,否则任何一家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都不会做出亏本“把已经装进口袋里的东西再掏出来”这种事情的。

  中宇方面的情绪依旧激昂:评估价格出来了,省体育局没有理由再拒绝作出批复;省体育局方面的态度依旧淡定:希望俱乐部能够留在山西更好地发展。“博弈”仍没分出个高下来,还是处于僵局状态。

  从4月底北控确认收购中宇到如今,时间已经过去4个多月。表面上看来,俱乐部的股权转让事宜有了一步步的发展,不过只要山西省体育局的签字笔没有落在参赛权变更文件上,此次股权转让事件从本质上说就只能算个“半成品”。这也反映出CBA联赛距离真正的职业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无论从顶层设计还是从运营角度来看,CBA联赛离职业化还有很大差距。

  新华社记者 苏斌 王学涛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55878.shtml report 851 日前网上曝出“中宇男篮资产评估报告揭晓,为1.5161亿元”,比北控对中宇的收购价高出161万元。这一说法得到俱乐部方面的证实。有观点指出,此番评估价格一出,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