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击败两项目重返奥运会 东京夺得2020举办权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东京战胜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在亚洲同一座城市再度举行。根据举办奥运会的潜规则,中国想再次获得主办奥运会的机会要等到约20年以后。

  当地时间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东京以超过对手24票的巨大优势战胜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投票中,候选城市马德里首轮即遭淘汰,东京和伊斯坦布尔则进入了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投票。第二轮投票结束后,罗格宣布东京胜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东京代表团成员纷纷起身,相拥而庆。继1964年后,东京将第二次迎来奥运会赛事,也将成为第五个多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前四个分别是伦敦(1908年、1948年、2012年)、巴黎(1900年、1924年)、洛杉矶(1932年、1984年)和雅典(1896年、2004年)。

  东京奥运会定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在亚洲同一座城市再度举行。

  >>分析

  东京希望办奥运助推经济

  安倍7日晚告诉媒体记者,希望东京奥运会成为推进日本经济的“触发剂”,以摆脱持续15年的通缩。

  经济分析师预计,得益于建设需求和旅游业增长等因素,东京2020年举办夏季奥运会,有望推动日本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

  日本共同社8日援引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公司不久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报道,东京奥运会可能帮助日本GDP增长4.2万亿日元(约合423.9亿美元)。

  共同社说,如果日本国内消费随着东京将主办奥运会的势头而进一步增长,可能促进工资增长,并且推动日本更加接近击败通货紧缩的目标,帮助首相安倍晋三旨在重振日本经济的经济政策、即“安倍经济学”取得成效。

  伊斯坦布尔内外交困五度失败

  伊斯坦布尔已经5次申办奥运会,此次被视为是最好的一次机遇。为实现夙愿,土耳其政府不惜投入192亿美元来改善伊斯坦布尔的基础设施,包括建设伊斯坦布尔第三机场等。

  但是,最近发生了一系列不利于伊斯坦布尔申奥的事件。首先从6月开始的席卷全国的抗议示威,对土耳其的形象产生了消极影响,警察暴力执法使很多人对土耳其能否维持政治稳定产生了怀疑。此外,美国准备军事打击叙利亚所导致的地区局势紧张也在严重影响伊斯坦布尔。人们开始担心,叙利亚战火附近的土耳其能否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马德里经济危机致首轮败北

  尽管对于此次申办没有十足把握,但首轮即遭淘汰还是让西班牙人非常震惊。

  西班牙近年来深陷经济危机或许是其申奥失败的原因。西班牙政府、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降低了对西班牙经济复苏前景的预测,这给马德里办奥运的资金是否能到位等人们关心的问题蒙上了一层阴影。另一方面,执政党近期爆出的腐败丑闻以及王室的种种负面新闻也让西班牙的国际形象打了折扣。

  这已经是马德里连续第三次、历史上第四次申办奥运会失败。

  >>相关

  摔跤项目重返奥运会

  8日,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决定,摔跤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4年奥运会的临时大项。

  今年5月2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投票表决,将摔跤、壁球、棒垒球三个项目列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备选项目。

  昨天,摔跤在奥委会委员首轮投票便赢得了半数以上票数。自2月摔跤被逐出奥运会核心项目以来,国际摔跤联合会对项目规则和机构组成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现场

  “确定性”战胜“桥梁”和节俭

  7日17时许,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一个令人关注的时刻终于到来:罗格抽出信封中的白色卡片,上面写着“TOKYO”。他宣布,东京获得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总理首相同台竞争

  当天,来自伊斯坦布尔、东京和马德里这三座申办城市的代表团,以抽签方式,轮流进行了45分钟的最后陈述。

  刚刚结束二十国集团会议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马不停蹄地从圣彼得堡赶到布宜诺斯艾利斯,领衔申奥团队的陈述,西班牙则不仅有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首相拉霍伊和王子费利佩也到场助阵。

  申办优势各不相同

  土耳其言简意赅,陈述人阿莱特第二句话就直入主题,突出土耳其的申奥关键词——文化独特性:伊斯坦布尔承办奥运会,将是奥运会第一次走进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这将“架起连接东西方的桥梁”“成为未来世界文明对话的成功样板”。

  东京财大气粗,力图传递的信息是“确定性”,陈述团队抛出“45亿美元随时可供使用的基金”用于扩建场馆和交通建设。

  欧债危机中元气大伤的西班牙则主要突出节俭理念。首相拉霍伊强调,80%的场馆已经建成,19亿美元的预算可以说是奥运史上“最负责任,也是最合理的承办预算。”

  最后陈述打消疑虑

  珍贵的45分钟,关键是消除人们的疑虑。3座城市对各方意见比较集中的关切进行了回应,并且为了体现回应的权威性,由3个国家的政府首脑进行了相应阐述。

  针对叙利亚问题,埃尔多安认为,地缘政治因素不会对举办奥运产生影响,相反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地区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奥运会所传递的团结与和平的信息。拉霍伊则列举一系列经济数据,试图为担心西班牙经济危机的委员带来信心。对于福岛核事故,安倍则保证:“辐射区域已经缩小至0.5平方公里,不会影响到东京。”

  两轮投票东京完胜

  15时30分,委员们进行第一轮投票。通常首轮得票最少的城市直接被淘汰,由剩下的两个城市进入第二轮,东京首轮42票晋级,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26票平手。罗格宣布在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之间加投一轮,胜者与东京竞争。加投后,罗格宣布伊斯坦布尔以49票多数胜出时,在场的土耳其记者误以为伊斯坦布尔最终胜出,立刻欢呼雀跃。几分钟后,罗格再次宣布举行第二轮投票。

  最终,东京获得60票,伊斯坦布尔获得36票。

  >>影响

  中国再办奥运需等待约20年

  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意味着中国要再度举办奥运会需等到约20年后了。

  根据举办奥运会的潜规则,一般奥运会由各大洲轮流举办,在日本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后,奥委会已基本不会考虑其他亚洲国家近期申办的愿望,这也就意味着2024年、2028年奥运会基本不会再来到亚洲,中国想再次获得主办奥运会的机会,恐怕要等到2032年以后。

  >>花絮

  媒体闹乌龙报纸作废重印

  昨天凌晨,在对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的报道上,新华社和央视都闹出了乌龙,长沙晚报则因新华社的乌龙导致了几十万份报纸不得不收回重印。

  昨天的投票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4点结束,但是在凌晨3点,新华社就发出伊斯坦布尔申奥成功的消息。18分钟后,新华社又发布了一条快讯:“马德里首轮投票遭淘汰。伊斯坦布尔和东京进入第二轮投票,争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这导致长沙晚报用了那条错误的快讯作为头版头条后又撤版。长沙晚报副总编辑在微博上表示:“新华社摆乌龙,把东京错成伊斯坦布尔,害苦了全国报纸,长晚几十万份紧急追回,改版,重印,损失巨大。作为新闻供应商,新华社需要要给客户一个说法,并反思之。”

  本版综合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新华社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56153.shtml report 3415 昨天,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东京战胜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在亚洲同一座城市再度举行。根据举办奥运会的潜规则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