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体操新秀抢金老将谢幕 单杠对决邹凯折桂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全运会体操比赛在最后五个单项的决赛中,邹凯、屈瑞阳、周施雄分别夺得男子单杠、跳马、双杠金牌;谭思欣、商春松则分别揽获女子平衡木、自由操冠军。全运会体操比赛就此落下帷幕。

  单杠对决邹凯折桂

  奥运“五金王”邹凯无疑是本届全运会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不过在此前的资格赛中,邹凯在最拿手的自由操项目中意外失手,无缘决赛爆出不小冷门。在之后男团的比赛中,尽管四川军团最后没能拿到奖牌,但邹凯的发挥却回归到了应有的水平,这也让他对决赛更有信心。

  在昨天的单杠比赛中,曾经获得这个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邹凯成套动作难度极高,最后下法直体720旋下,稳稳落地。最终凭借本场最高难度的成套和最佳完成质量以16.167分摘得金牌,广东选手周施雄和福建选手陈学章分获2、3名。

  邹凯坦言之前的自由操失利对他影响很大,“比赛下来后感觉心脏紧张得都要跳出来。”谈到本届全运会涌现出一批实力不俗的新秀,邹凯表示:“不得不承认,我们这批老将在实力上已经被年轻选手超越,但是我很高兴,中国体操需要有更多的新人顶上来。”

  赛后,当被问到是否会在比赛后选择退役时,邹凯表示:“我将慎重考虑是否退役的问题。”他还透露,将会去找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和四川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雷鸣好好谈谈,听听他们的意见再做打算。

  冯喆摘银调侃教练

  在昨天男子双杠的决赛中,冯喆用一组完美的动作获得15.834分,却仍不敌广东选手周施雄,遗憾地拿到银牌。

  不过“小胖”向来心态很好,赛后第一时间就在微博上开始编排在奥运会上被冯喆调侃无数次的教练王红卫,“祝贺王导在十二届全运会获得一个炸弹!四个2!我觉得心态要好,您千万别紧张,特别是在这种大赛的最后关头,您出四带一对儿是不对的!不过谢谢您!您依然是我心中的高级教练!”

  为什么是“一个炸弹四个2呢”?原来本次全运会上,冯喆教练王红卫在国家队带的3名队员冯喆、刘榕冰以及程然在本次全运会上最好成绩都是银牌,总共4块,因此冯喆以此来调侃王红卫。

  新秀抢金后继有人

  本届全运会,一些老将在自己的强项甚至是奥运夺冠项目上纷纷落马。与之相反的是,一批小将的异军突起让人眼前一亮。在两天的单项比赛中,除单杠、鞍马和吊环冠军分别被邹凯、肖钦和严明勇夺得,其余金牌都被小将抢去。20岁的广东选手周施雄和17岁的湖南女孩商春松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周施雄摘得2金1银2铜,商春松夺得3金2铜,他们两人均未参加过世界大赛。

  团体、个人、单项比赛轮番下来,周施雄共参加了21个小项的比赛。昨天比赛结束后周施雄表示:“谢天谢地终于比完了,感觉特别特别特别的累!”

  女选手表现最突出的是来自湖南的小将商春松,她在全能、高低杠和自由操三个项目摘得金牌后,成为体操赛场夺金最多的选手。

  老将谢幕有苦有甜

  本届全运会,一批奋战在体操赛场上多年的老将,在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战之后,面对赛场深深鞠躬的身影,让不少曾经见证过他们成功与失意的教练、媒体人和观众都不禁眼眶湿润。

  鞍马奥运冠军肖钦

  无疑是这些老将中最幸运的。在最后一次全运会上,他拿到鞍马冠军,实现了全运会鞍马三连冠。

  而最令人遗憾的是北京的领军人物滕海滨和何可欣。“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曾坦言,这次最想要的,就是高低杠的金牌,然而事与愿违。

  挥泪告别赛场之时,她和高低杠深情一吻,让许多观众唏嘘不已。

  滕海滨昨天在挥别赛场时更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赛后滕海滨表示:“体操生涯冠军我全都拿过了,经历了高潮也经历了低谷,酸甜苦辣都尝过了。”

  京华时报沈阳专电记者郑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56208.shtml report 1733 昨天,全运会体操比赛在最后五个单项的决赛中,邹凯、屈瑞阳、周施雄分别夺得男子单杠、跳马、双杠金牌;谭思欣、商春松则分别揽获女子平衡木、自由操冠军。全运会体操比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