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让网球版图写上中国名字 请珍惜与她同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我们很清楚李娜的影响力,这几年绝对的突飞猛进,在我们的网络社交媒体上有7千万球迷参与,而其中的40%是来自中国,这就是李娜的作用。2008年,我们在北京开设了一个办事处,如果2023年时我们再回头看,我们将看到有许多‘李娜’们在打网球,对我们来说李娜非常重要!”这是女子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泰西-阿拉斯特在上周四接受采访时说出的一段话,而女子网坛传奇比利-简-金也曾经私下说过“我相信,李娜在2011年法网夺冠绝对算得上是女子网球最近10年来所发生的最重大事件!”

  2011年对于女子网球来说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年,原因只有一个—李娜。如果说郑洁2008年和2010年两次杀入大满贯半决赛是中国网球的突破,那么李娜在2011年澳网杀入决赛,以及随即法网夺冠改变的则是世界版图。终于,网球作为欧美国家垄断的项目,这一次一位黄皮肤的中国人可以傲视群芳登上世界之巅,当她捧起苏珊-朗格伦杯时,那一刻便成为经典、成为永恒,但这绝对不是全部。

  起初国外解说员对中国金花的姓名以及顺序还不知道究竟该怎么读时(即使在本届美网,彭帅的帅和郑洁的洁依然难倒了欧洲体育台的解说员),李娜的夺冠给了他们学习中文的机会,国外球迷已经可以在场边用中文喊出“加油”,而解说员们也能准确的喊出李娜的名字。WTA不会忘记在李娜法网冲冠时居然吸引了1.16亿的中国人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一场网球比赛,这个数字是法国本土人口的2倍!因为李娜的存在,中国人开始关注网球、关注大满贯赛事了,即使有时比赛在北京时间是比较折磨人的凌晨时分。

  李娜的成绩和受关注度已经让她成为了现今女子网坛重要的一员,2009年在美网杀入八强是娜姐此前在法拉盛公园取得的最好成绩,那一年她是打到1/4决赛时才获得了在阿瑟阿什球场做赛的机会,而如今除了首战被安排在阿姆斯特朗球场之外,其余所有的比赛都是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受到美网官方如此礼遇毫无疑问与李娜的影响力有直接的关系。

  当然李娜也是十分“讨喜”的,在训练场与球迷的互动,在赛后同现场主持人的调侃都让她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喜爱。李娜在某些方面的确与传统的中国人有很大不同,比如在战胜马卡洛娃后接受采访时,娜姐就直言不讳,“我凡事总要争当第一,这是我首次闯入美网四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不仅因为这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也是因为在场上我从未停止拼搏,总是尽量做到最好。”显而易见,这与受到中庸思想影响,普遍比较低调谦逊的中国式风格不是一个路子,但是李娜的这种个性在球场上就是为自己赢得人气的法宝—霸气。

  当李娜再次改写历史在法拉盛公园杀入四强时,世界媒体在报道开篇的第一段都有类似的一句话,“她是首位闯进美网半决赛的中国人。”虽然此次没有能够再进一步,可是在赛事进行过程中美国网球协会就“迫不及待”的将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给了李娜,理由是她诠释了这项比赛的内涵,她教育、激励年轻人和他们的家长培养和展示高尚的体育道德、公平竞赛的精神以及在赛场内外互相尊重的态度。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曾经这样告诉李娜:“当你处在这个角色的时候,你必须让自己做好承担责任的准备。你有权利不把自己当英雄,但你仍然有责任去回馈社会。”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李娜一定无法赢得所有人的认可和支持。您可以不喜欢她,但作为球迷希望能够尊重她。当然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当李娜现在在球场上一分一分在拼杀时,我们应该庆幸与娜姐成长在同一时代,有机会目睹和见证这一切。现在可以想象一样,如果李娜立即挂拍结束网球职业生涯,我们敢期待多久看到中国球员能够在大满贯赛场再夺桂冠呢?(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60644.shtml report 1615 “我们很清楚李娜的影响力,这几年绝对的突飞猛进,在我们的网络社交媒体上有7千万球迷参与,而其中的40%是来自中国,这就是李娜的作用。2008年,我们在北京开设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