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百米史上最强较量 张培萌夺金疯狂撕衣怒吼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杨然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杨然发自沈阳

  田径场上最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上演,8日晚上9时25分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鸣枪,北京飞人张培萌以10秒08夺冠,广东选手苏炳添以10秒12获得银牌——没能上演“破十奇迹”,张培萌也跑出了全运会历史上最快的百米速度。冲过终点后,张培萌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激情撕衣霸气怒吼,同时绕场一周向支持他的观众致谢。

  运动服成了他的宣泄品

  “4道是来自北京的选手张培萌,他在8月份的比赛中跑到了10秒的中国人最好成绩!”现场广播这样介绍张培萌时,他面露羞涩,脸上硬是挤出了一丝笑容。

  发令枪响,经过了前30米的齐头并进后,张培萌和苏炳添,甩开大部队。撞线的一刹那,张培萌明显优胜,成绩为10秒08。

  冲过终点线时,张培萌径直在惯性趋势下多跑了10多米,表情平静。然后,他来到看台下,向自己的支持者举起双臂。随后的一幕,惊呆了所有人:他大吼着,先是撤掉了号码布,又开始撕紧身运动服——运动服质量还不错,张培萌希望全部撕下来,但几经尝试还是只是撕开个大口子。

  此时现场的广播又开始煽情:“张培萌是中国跑得最快的男人!”此时,采访完苏炳添的央视记者呼喊张培萌接受采访,可此时还在大吼的张培萌什么也听不见。

  全运百米史上最强对决

  除了张培萌,苏炳添也是中国短跑界难得一见的奇才。在百米大战中,苏炳添跑出10秒12的成绩屈居亚军——但如果把这个成绩放在过去任何一届全运会,都足以以绝对优势摘得金牌。八运会上,江西选手周伟曾跑出10秒22的成绩夺冠,这是此前全运会上的最快速度,但也落后了苏炳添0.1秒之多。

  张培萌1987年出生,苏炳添比他小两岁,两人可以说是一时瑜亮。“其实我们两个实力差不多,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就看谁的临场表现更好。”赛前张培萌就认为,“今晚的决赛,一定是全运会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届。”而这也在比赛中得到了印证。

  中国田径在刘翔因伤病与年纪渐渐没落的时候,张培萌的异军突起成了刺激性十足的猛药。尽管这次“破十”奇迹未能在全运会上上演,但“中国人百米短跑能否突破十秒大关”依旧会是外界关注的话题,谜底需要张培萌、苏炳添以及未来的中国田径天才们解答。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75961.shtml report 1837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杨然发自沈阳田径场上最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上演,8日晚上9时25分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鸣枪,北京飞人张培萌以10秒0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