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商业化需找到平衡点 孙杨拒绝被“绑架”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陈华

  男子100米自由泳,孙杨虽然仅获第三,但央视的赛后采访依旧瞄准了他。有意思的是,一名外国美女记者赛后特别向孙杨提问:如何平衡商业广告和训练之间的关系?孙杨的回答是:不冲突,广告也在水里拍,能让我保持水感,我能把两者结合好。

  中国体育逐步走向商业化,给明星选手带来了全新的课题:在享受滚滚红利之时,如何做到不被强势的赞助商“绑架”?

  无论媒体还是广告商,现在都将孙杨看做最具升值潜力的“中国体育一哥”。不过,除了一家电池和一家汽车企业外,孙杨的广告都是中国游泳队的集体代言。显然,孙杨目前的广告并不多。游泳还不是非常职业化的项目,相比之下,网球等职业化程度较高的项目中,运动员更能通过商业赞助赚个盆满钵满。李娜如今是中国体育的吸金王,根据相关统计,她的年收入达到1.1亿元左右,其中13个著名品牌赞助商贡献了约9000万元。

  赞助商固然可以带来摩登的营销手段、靓丽的形象设计,但有时候也会带来“麻烦”,例如侵占运动员的训练时间,限制运动员的对外交流渠道等。在国际体坛,大牌选手的商业代言一般不超过7家,这是为了寻求平衡。贝克汉姆当年案头一共有48个赞助商合约,他的团队最终遴选出6家。作为中国体育的潜力股,孙杨肯定会成为赞助商的宠儿,他的团队或许需要遵守这样的游戏规则。

  毕竟,只有在商业和训练之间找到平衡点,才能减少被“被绑架”的概率。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09/content_1089538.htm report 854 陈华男子100米自由泳,孙杨虽然仅获第三,但央视的赛后采访依旧瞄准了他。有意思的是,一名外国美女记者赛后特别向孙杨提问:如何平衡商业广告和训练之间的关系?孙杨的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拒绝被“绑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