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20年奥运花落东京 一个“更加安全”的选择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会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经过3轮投票,最终从三个城市中选择了东京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比起已经4次申办的马德里、5次申办的伊斯坦布尔,第二次申办就成功的东京到底赢在哪里?

  金元政策先铺路

  东京是三个候选城市中唯一举办过奥运会的,交通与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完善,大赛组织经验丰富,而且日本政府已经预留出45亿美元的奥运筹办经费。这些都给奥委会委员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马德里曾多次申办奥运会,从未在首轮出局。此番首轮就遭遇滑铁卢,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国内经济危机阴影下的欧元债务问题。前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魏纪中表示,“奥运会需要投入,西班牙的预算是19亿美元,这是绝对不够的。”

  跨越欧亚大陆的伊斯坦布尔,原来希望通过奥运会来振兴经济。然而目前只有6个场馆建设成功,其举办奥运会的能力在东京这么强大的对手面前,毫无优势可言。

  为了奥运会的申办,东京花费了500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而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的申办经费加起来也不到4亿美元。据悉,日本申办奥运会的赞助商多达21家。日本有很多企业盼望着奥运会的举办,因为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将日本品牌带向了全世界。东京极具活力的市场,以及日本大企业的鼎力支持,都足以打动需要赞助商的国际奥委会。

  安全承诺亮王牌

  2011年海啸灾害引发的福岛核危机,是外界对东京举办奥运会的一大担忧。此番东京将自己比喻成“一双安全的手”,清晰地响应了国际奥委会的需求。东京的胜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演讲可谓“一锤定音”。

  安倍晋三信心十足地向全世界保证,污水问题已经得到控制,现在及将来都不会对东京造成危害。日本政府投入了近5亿美元来清除水源污染,所有被污染的水都在核电站0.3平方公里内被拦截,福岛近海的核辐射强度低于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日本食物和水的安全标准是全世界最为严格的。安倍晋三的保证犹如一颗定心丸,打消了不少奥委会委员的顾虑。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在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的当下,相比一个有变化力的选择来说,日本东京的当选是一个“更加安全”的选择。国际奥委会对日本环境因素的担心,显然要弱于对叙利亚战争以及土耳其边境纷争的担心;也明显弱于对伊斯坦布尔反政府抗议者,以及西班牙经济衰退和高失业率的担心。

  1964年东京奥运会,展示了战后日本蓬勃发展的面貌;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于正在灾后重建的日本同样意义重大。根据奥运会举办的轮换规则,此次日本申奥成功,意味着2024、2028年奥运会基本不会再来到亚洲。中国想要再次获得奥运会主办权,恐怕要等到2032年以后了。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09/content_1089541.htm report 1417 本报记者秦东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会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经过3轮投票,最终从三个城市中选择了东京作为202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一个“更加安全”的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