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史上最强飞人大战 张培萌:苏炳添让我更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沈阳9月8日电

  “这肯定是全运会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男子飞人大战。”苏炳添在决赛前就给自己与张培萌的这次巅峰对决定了位。确实如此,苏炳添在2011年创造了10.16秒的全国男子百米新纪录,去年5月又在国际田联川崎挑战赛上创造了10.0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张培萌在上个月的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惊人的10.00秒,这不仅是新的全国纪录,也平了亚洲纪录。他们是中国体育史上跑得最快的两个人,两人注定要成为对手。

  炳添霸气 培萌内敛

  这次南北飞人对决,从预赛开始就是焦点,预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被各地记者挤得满满当当,这样的盛况简直堪比上届全运会刘翔在济南引发的追星热潮。有意思的是,两位主角也从上赛道开始就迸发出火药味,以往低调沉稳的苏炳添在预赛和决赛中都崭露霸气,当现场主持人介绍选手出场时,他的眼神里锐气毕现,两次伸出手臂直指镜头。倒是4年前在山东表现得很“傲”的张培萌,变得越来越谦逊内敛,他对着观众做出双手合十的感谢手势。而且从莫斯科到沈阳,他每次提到苏炳添,总会以“他是我最崇拜和尊敬的一个对手”来评价。

  赛前热身时,苏炳添和张培萌各自占据一个角落,两人没有言语交流,也像是刻意地不去关注彼此。决赛中,张培萌被安排在第4道,苏炳添在第6道,60米后两人对比其他选手的领先优势就已非常明显,剩下的40米成为真正的双雄对决。最终张培萌的后程优势得到了完美发挥,他以10.08秒率先冲过终点,苏炳添的成绩为10.12秒。

  “感谢张培萌和苏炳添,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完美的男子百米巅峰对决。”赛后张培萌的教练李庆说,“这是历届全运会水平最高的一届,因为以往男子百米冠军的水平都只在10.20秒左右。他们两个人的出现让国内男子百米水平提高到了新的高度,有他们两个人领军,我想这个项目未来的发展会更好。”

  张培萌在上届全运会上输给了陆斌屈居亚军,本届全运会的胜利证明了他4年来的付出没有白费。“这场比赛对我来说真是很艰难,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我每一场的体能分配以及在生活上的安排都小心翼翼。说起来很简单,两天三场就比完了,但这个过程真的很艰难。”张培萌说,“感谢苏炳添这个对手,是他让我跑得更快。”

  跑进10秒迟早的事

  虽然输了比赛,但苏炳添走下赛道时眼里的锐气不减,“我和张培萌是有差距,之前我们在一起训练了一段时间,我看到了他如何重视训练的细节,他做得很好。我需要在冬训期里作出调整,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有应付的心态,我想未来我还能做得更好。”他说。

  观众们当然希望张培萌和苏炳添能跑出突破10秒的新亚洲纪录,不过在一个月内连战世锦赛和全运会两场大赛,持续高水平发挥实属不易。李庆表示,苏炳添与张培萌都需要更精确和更先进的训练计划。未来3年,张培萌和苏炳添每年都要经历一场大赛,包括明年的仁川亚运会、后年的北京世锦赛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跑进10秒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可能某一次有天时地利人和,他们就行。”李庆如此“预测”。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3330.shtml report 1327 特派记者许蓓本报沈阳9月8日电“这肯定是全运会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男子飞人大战。”苏炳添在决赛前就给自己与张培萌的这次巅峰对决定了位。确实如此,苏炳添在2011年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