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眯”邹凯卫冕单杠金牌 冯喆屈居双杠的亚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9月8日,全运会体操决赛在大连奥体中心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四川两位奥运冠军表现不俗,获得一金一银。其中,“小眯”邹凯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卫冕单杠金牌,“小胖”冯喆则因技术难度不够,屈居双杠亚军。

  邹凯高分夺冠

  在本届全运会体操赛场上,多名奥运冠军先后失利,此前在自由体操资格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的邹凯,也坦承赛前“鸭梨山大”——“这是四川体操在全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所有的希望都压在这上面。”

  比赛中,邹凯整体发挥出色,其轻盈的下法更是落地生根般精准。从体育馆里雷鸣般的掌声就可知道,观众被他的动作彻底征服了。最终裁判给邹凯打出了以16.167分的高分,这枚金牌赢得毫无悬念。

  可能是太多的期盼、太多的压力汇聚在一起,结束了单杠比赛的邹凯面对镜头做了个心脏快要炸裂的动作。邹凯说:“自由体操是我很有实力的一个项目,但是没能进入决赛,所有的期盼、所有的压力都积压在单杠上。下来喝水出了一头汗,确实太紧张了。”

  冯喆调侃教练

  15.834分,仅比冠军差了0.066分,四川体操双子星之一冯喆痛失双杠金牌。赛后他十分大度给获得冠军的广东选手周施雄一个“熊抱”,祝贺这位本届全运会夺得2金1银2铜的体操新星。

  比赛中冯喆的难度是6.8,比周施雄难度差0.2。就是这0.2,使表现完美的冯喆饮恨全运赛场。不过以幽默著称的“小胖”在赛后却很快在个人微博上与粉丝分享了奖牌,并再次调侃教练王红卫获得了“四个2的炸弹。”原来本次全运会上,冯喆教练王红卫在国家队带的3名队员冯喆、刘榕冰以及程然在本次全运会上最好成绩都是银牌,总共4块。因此冯喆就调侃王导的弟子获得四个2,凑成了一个“炸弹”。不过最后他还是感谢了教练王导。“您出四带一对2是不对的!不过谢谢您!您依然还是我心中的高级教练!”

  体操新人崛起

  “虽然我年龄也很小,但与他们相比已是‘老大哥’了。”坐在新闻发布会的台上,邹凯感叹身边的冠军们已经不是他熟悉的队友,“很高兴看到他们能这么快比上来,中国体操每次比赛都有新人涌现才证明我们的强大,不断的新老交替才能保持我们的传统优势。”

  在本届全运会上,奥运冠军只有邹凯夺得单杠冠军,张成龙夺得团体冠军外,多个项目新秀们的崛起证明中国体操已经进入新老交替的阶段。其中20岁的广东选手周施雄和17岁的湖南女孩商春松成为本次比赛最大明星,周施雄摘得2金1银2铜,商春松夺得3金2铜的好成绩。

  四川体操也同样在进行新一轮的新陈代谢。在本届全运会之前,“五金王”邹凯已表露出这是他“理论上的最后一次全运会。”“小胖”也因忙于读书,在其强项双杠上,以难度著称的他已不是第一。不过,四川体操还是后继有人,如进入吊环决赛的蒋磊就获得了第五名,罗泽鹏则在跳马比赛中获得第七。而后者正在国家队代训,“他就是我的‘加强版’,力量要更足一点,强项要更多一点……我希望他抓住机会在国家队转正,再去追逐他曾经的梦想。”这是“小眯”给罗泽鹏的点评。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4614.shtml report 1427 9月8日,全运会体操决赛在大连奥体中心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四川两位奥运冠军表现不俗,获得一金一银。其中,“小眯”邹凯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卫冕单杠金牌,“小胖”冯喆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