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操进入新造星时代 黄玉斌期待新人早接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大连9月8日电

  今天下午,十二运体操比赛落幕,在万众瞩目的男子双杠与单杠决赛中,广东男子体操队新队长周施雄以0.066分险胜冯喆赢得双杠冠军,以0.5分之差在邹凯之后赢得单杠的银牌。这样,周施雄便以2金2银1铜的成绩单成为十二运获得最多金牌的男子体操运动员,也是十二运获得最多奖牌的广东运动员。从十一运广东男子体操队中最小的队员到十二运广东体操的中流砥柱,小雄已是广东体操的“周师兄”,随着中国体操新造星时代的来临,我们也期盼着他有朝一日能成为中国体操的“周师兄”。

  有信心接过接力棒

  周施雄给自己打80分

  周施雄坦言真的很累,从资格赛、团体决赛、全能决赛到3个单项决赛,场场硬仗,他已经比了21个项目,在单杠等待上场的那一刻,他不得不蹲下来,坐在台阶上舒缓一下发麻的腰。不过,他最终还是经受住了考验。

  对于2金2银1铜的成绩单,周施雄却只给自己打80分。他认为他在比赛中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强项双杠,他拥有最高的难度,练得也最多,本应是无人匹敌的,然而却总是离完美差那么一点,赢得十分艰难。

  当然,周施雄还是赢了冯喆,也有了挑战邹凯的机会。场下,周施雄风度翩翩,与几位师兄热烈拥抱。小雄说这首先是感情的交流,因为平日在国家队他就老爱跟这些奥运冠军待在一起,希望“物以类聚”的同时更是偷师。不过更重要的是,他希望那是一种接过师兄手中“接力棒”的感觉,他也有信心接过“接力棒”,有朝一日能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中流砥柱,也变成“师兄”。

  盛名之下,“周师兄”也开始感觉到了压力。因此,周施雄还不敢拿出“周师兄”的姿态,几周后,他就要出战体操世锦赛了,他清醒地意识到,不能以十二运的成绩作为世锦赛的参照,只有到世锦赛去跟高手们PK,才能真正检验自己的水平,他要做的就是拿出最饱满的状态,全力以赴。

  王子公主成配角

  中国体操进入新造星时代

  随着单杠金牌的决出,十二运的体操比赛全部结束。值得一提的是,除团体之外的12个单项的金牌,奥运冠军仅赢得了2项。两位新星光耀赛场,男的是周施雄,女的则是湖南队赢得3金1铜的商春松。进入21世纪以来的全运会体操赛场,奥运冠军很难得地成了“配角”,第一次,中国体操如此旗帜鲜明地掀起造星运动。

  “鞍马王子”肖钦实现了全运会鞍马的3连冠,但这位要打3支封闭登场的“小马神”已变成了“老马神”,得金牌虽然是他职业生涯最完美的结局,却不得不让中国体操正视鞍马后继乏人的悲哀。何可欣,在团体和高低杠的单项决赛中,两次掉下了高低杠,一代“高低杠”公主只能带着无奈的笑容离场。滕海滨的最后一届全运会,鞍马与双杠他都无缘三甲,他只是想最后再摸摸最舍不得的体操器械。至于邹凯与冯喆,中国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如果他们要退役,他不会勉强,但如果他们坚持到巴西奥运会,他绝对欢迎,并为他们做足一切后勤保障。

  黄玉斌真的有底气,因为从十二运开始,中国体操已进入了巴西奥运会的造星时代。黄玉斌认为,十二运男子体操的水平堪称历届最高,涌现了周施雄、邓书弟、刘榕冰、尤浩等大批新秀,他们不仅年轻有潜力,而且在技术上也有超越奥运冠军的势头,尤其是周施雄在双杠和单杠上的表现。

  即将到来的体操世锦赛,他将带着这批年轻人走出国门,与世界顶尖高手较量,寻找他们之间的差距与定位。当有媒体问到陈一冰退役后,谁将成为中国体操队的新队长时,黄玉斌表示会从长计议,不过他相信,周施雄这批年轻选手,只要继续进步,肯定有机会成为中国男子体操新一批“领军人物”,成为中国男子体操的新黄金一代。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4910.shtml report 1795 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大连9月8日电今天下午,十二运体操比赛落幕,在万众瞩目的男子双杠与单杠决赛中,广东男子体操队新队长周施雄以0.066分险胜冯喆赢得双杠冠军,以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