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爱这项运动才能做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田径世少赛上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的广东小将莫有雪在昨天上午的全运会男子百米复赛中跑出了10.58秒的成绩,无缘决赛。这是莫有雪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赛前广东短跑名帅袁国强还表示,让莫有雪冲着决赛去,结果却如此让人失望,莫有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这次男子百米“师兄”苏炳添与张培萌的巅峰对决,他的想法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这个赛场上的主角。

  记者在一个月前赴京采访莫有雪时,他因为世少赛夺冠后被亲友逼着“请客庆祝”而又拿不出钱,心情很糟糕,当时他说过自己会调整,作为职业运动员不光是为了生计,而是真正喜欢在跑道上“飞驰”的感觉。记者在此前采访全运会击剑比赛时结识了北京佩剑队的匈牙利教练伊斯特万·德西,这位出身击剑世家的年轻教练评价中国运动员最大的缺陷就是“很多人把竞技体育当成谋生手段,而不是真的爱它”,只有真心热爱这个项目的运动员,才不会在训练中感到痛苦煎熬,才会有欲望一再冲破自己的极限。昨晚产生13枚金牌的田径赛场上,由爱而产生成绩的两位典型运动员代表就是男子百米飞人张培萌和男子跳远冠军李金哲,记者在莫斯科采访张培萌时,这位曾经经历大起伏的百米选手说,他经历了一年“极限训练”,戒除了所有会给自己的水平带来不良影响的习惯,比如晚睡、打电脑游戏,而且为了保持体重,他对饮食也有严格的自我控制。

  李金哲在莫斯科世锦赛前训练时不慎弄掉了脚趾甲,他是打了麻药上赛场的。回国后他简单治疗了几天就开始备战全运会,这次在沈阳他跳出了8.34米的出色成绩,如果同样的成绩放在莫斯科,他已经可以登上领奖台了。

  外人都知道职业运动员有多艰苦,但笔者倒是认为这并不是需要同情的苦,体育让我们看到的不光是谁输谁赢,还有其中这些明星运动员和普通运动员热爱职业、尊重职业的态度。如果你从一开始就不爱自己这份职业,你怎么可能做得好?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5221.shtml report 881 在田径世少赛上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的广东小将莫有雪在昨天上午的全运会男子百米复赛中跑出了10.58秒的成绩,无缘决赛。这是莫有雪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赛前广东短跑名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