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包揽女子撑杆跳金银牌 李玲破亚洲纪录夺冠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沈阳9月8日电

  记者 王刚

  跳过杆后,李玲握拳仰天大吼,她知道,这枚全运会金牌已经是她的了。

  今晚,浙江撑杆跳高名将李玲在全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不仅以4米65的成绩轻松收获金牌,还成功地把高淑英保持了6年之久的亚洲纪录作了古。浙江队的任梦茜以4米40获得银牌。

  今天沈阳的天气非常适宜比赛,女子撑杆跳决赛在安徽选手吴莎、另一名浙江选手任梦茜和李玲之间展开,三人一直斗到4米40也未分出高下,此时场上也只剩下三人。在跳4米50的高度时,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官员就表示,只要李玲能跳过这个高度,那么夺取金牌机会很大,因为这些年吴莎从未越过这个高度。

  果然,任梦茜和吴莎三跳全部失败,而李玲在第二跳时一跃而过,这样李玲就获得了这枚全运会的金牌。

  随后,现场的数万名观众突然一片惊呼,大屏幕显示,李玲将高度升到了4米65,如果成功,这是新的亚洲纪录。结果李玲第一次试跳就跃过4米65,超过高淑英在2007年6月2日创造的4米64的亚洲纪录。最终李玲以4米65获得冠军,队友任梦茜以4米40获得亚军,吴莎以4米40获得第三。

  李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其实4米65这个高度,她在训练中也能跳过,但却一直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来,“这次终于如愿了。”

  “李玲天生就是练女子撑杆跳高的料。”这是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对李玲的评价。

  李玲从小就一直在“漂泊”。她祖籍山东,出生在河南,在威海读的小学。12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师把李玲推荐给了北体竞技体校的教练周铁民。“当时我个头很高,原先是想练跳高的,因为喜欢周教练,就选择了练撑杆跳。”认定了周教练的李玲就这么阴差阳错地来到了北京,练起了撑杆跳。直升入北体大之后,李玲又被浙江宁波引进,成为浙江田径队一分子。

  12岁才开始接触专业体育训练,李玲的起步不算早,但24岁的她,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女子撑杆跳高的第一人。

  关于未来,李玲说,她肯定还会继续跳下去,“我会歇几天,然后再回到队伍中继续训练。我们运动员就好像是一个轮轴,不停地向前翻滚,只有退役的那天,才会停下来。”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5314.shtml report 1076 本报沈阳9月8日电记者王刚跳过杆后,李玲握拳仰天大吼,她知道,这枚全运会金牌已经是她的了。今晚,浙江撑杆跳高名将李玲在全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不仅以4米65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