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江苏代表团 > 2013全运江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江苏队“阴盛阳衰” 女垒胜四川成功夺冠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吴小荣

  长期以来,中国体坛都是“阴盛阳衰”——在世界大赛上,女选手的表现总是比男选手抢眼。本届全运会上,江苏同样也是女将更优秀,而男选手很低迷。尤其是三大球和球类集体项目上,更是如此。昨天,江苏女垒夺冠,贡献两枚金牌;江苏女足杀进决赛,至少两金到手;大女篮杀进决赛,至少收获两金;小女排、小女足、小女篮等队伍目前都是夺金的热门!

  输四川事不过三,女垒成功夺冠

  一支由南京工业大学“省队校办、体教结合”的队伍,却在本届全运会之前夺得过12个全国冠军、7个亚军,这就是江苏女垒。昨天,她们登上了全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为江苏代表团贡献了两枚金牌。

  江苏女垒拥有国内最出色的投手王兰,王兰的投球时速可以达到110公里,是国内速度最快的投手,在国际上也位于顶尖水平之列。同时,江苏女垒还拥有李欢、陈佳、胡丹、蔡协清等多名国家队队员,这些优秀的队员确保了江苏女垒的高水平和竞争力。

  不过,江苏女垒本届全运会的夺冠之旅却颇费周折,在6支队伍参加的循环赛中,江苏女垒5战4胜1负,唯一的失败是0:1输给四川队。到了佩寄制比赛中,江苏女垒又一次输给了四川,而且还是一场0:4的惨败,导致没能直接进入冠亚军决战。还好,江苏队2:0战胜辽宁,最终打进决赛,但面对的又是四川女垒。

  俗话说:事不过三。江苏女垒昨日在大连终于打了一场翻身仗,这场比赛她们打到第五局时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尽管第七局顽强的四川队连得2分将比分扳平,但江苏队随后又得1分,并且将4:3的结果保持到了最后。比赛结束后,姑娘们抱在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赢天津挺进决赛,女足一剑封喉

  同样是在大连,由前国脚、江苏著名本土教练李红兵率领的成年组女足昨日1:0战胜天津,艰难挺进了决赛。这样,江苏队至少确保了两枚金牌,如果夺冠的话,更可为江苏代表团一下子带来三金的喜悦。

  江苏女足几年前异军突起,打破了上海、北京、辽宁等强队争金夺银的势头,队伍中张艳茹、周高萍、温新芝、马君等都是新老国脚。不过,随着队伍渐渐老化,江苏女足的优势越来越小,但实力犹在。

  本届全运会,江苏女足小组赛三战全胜,分别是2:0战胜辽宁、1:0力克北京、6:1大胜广东,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昨日和天津女足的半决赛,上半场双方虽然拼抢凶猛,但比分一直没有改写。双方的比赛在胶着中进行了60分钟。下半场第61分钟,江苏女足由马君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取得了1:0的领先,并将比分维持至终场。

  昨天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东道主辽宁女足对阵上海,但上海女足1:0笑到了最后。这样,四战四胜的江苏和上海两支队伍会师决赛,将进行最后的冠亚军争夺。

  七场球只输一场,小女排进四强

  在鞍山,江苏U19小女排昨日完成了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较量,她们以3:0完胜天津,以较大的积分优势晋级四强。而之前的小组赛中,江苏女排还先后以3:0的相同比分战胜了解放军、上海、浙江,并且以3:2赢了福建、3:1挑落辽宁,表现非常强势。唯一的一场失败是2:3惜败山东。最终,单循环小组赛战罢,江苏小女排积18分排名第二,但把后面的队伍拉得很远。

  因为国家体育总局三大球全运会的金牌政策(冠军3金、亚军2金、季军1金),江苏U19小女排有了很好的发展,从过去的业余选手,变成了江苏省队的成员。不过,因为年纪小,江苏小女排还不像江苏女排那样,可以专心接受专业化训练,她们通常在每周一三五的时候,都要上一些文化课。

  不出意外的话,小女排将会杀进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5649.shtml report 1728 长期以来,中国体坛都是“阴盛阳衰”——在世界大赛上,女选手的表现总是比男选手抢眼。本届全运会上,江苏同样也是女将更优秀,而男选手很低迷。尤其是三大球和球类集体项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