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伤与师妹出战女双比赛 郭跃:起码我们心态好

来源:沈阳日报

  在昨晚进行的全运会乒乓球女双半决赛中,辽宁组合郭跃/李佳燚最终以4比2险胜一对削球组合范瑛/刘斐,决赛中,辽宁姑娘们将与曹臻/木子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昨天以4比1战胜湖北队的饶静文/冯亚兰晋级决赛。

  此前因伤退出团体和单打的郭跃,带伤与师妹李佳燚出战女双比赛。削球组合历来都是难对付的,范瑛/刘斐这对削球强档组合的意志品质和能缠能耗的能力,对于有伤在身的郭跃具有很大的杀伤力。尤其是范瑛/刘斐半决赛中,刚刚战胜了夺冠热门丁宁/郭焱,士气正盛。

  半决赛,郭跃/李佳燚第一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范瑛/刘斐以14比12逆转,随后郭跃/李佳燚11比6扳回一局;第三局郭跃/李佳燚7比11再丢一局,随后两人以两个11比7将大比分改写成3比2,关键的第六局,双方一路胶着,进入尾局阶段,郭跃/李佳燚10比8率先拿到赛点,尽管范瑛与刘斐挽救了两个赛点,但郭跃/李佳燚仍以12比10拿下第六局,总比分4比2涉险战胜了范瑛/刘斐,顺利晋级决赛。

  郭跃是辽宁女乒克制削球最得心应手的,但如今的郭跃伤病缠身,教练、队友和球迷都很担心在激烈的对抗中郭跃能否坚持得住。谈及自己的身体状况,郭跃说:“应该说,伤病对于我的发挥有非常大的影响,不过,这样的比赛对我的意志品质,对我以后的运动生涯应该都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天,我在自己体力透支、颈部有伤的情况下,一直在拉球很少搓球,对体力消耗非常大,但好在场上还是能够很好地控制住局面。”

  说起昨天半决赛的对手,郭跃还有些“后怕”,“其实,我们也想到了会打得很辛苦。因为对手能够战胜郭焱和丁宁,证明她们有一定的实力,所以赛前自己和队友也准备得非常充分。”

  搭档李佳燚是位年轻缺少大赛经验的年轻选手,在1比2落后时,李佳燚有些紧张,郭跃说:“我必须时刻鼓励我的同伴,她对半决赛的氛围不适应,在场上或多或少有些拘谨,所以时时刻刻,我都在鼓励她。而我自己,也在落后的时候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技战术发挥出来了,就是稳中带凶。”

  直到目前为止,女双是辽宁乒乓球队唯一进入决赛的单项,能否为辽宁代表团添得一金,就要看郭跃如何带动小师妹击败对手赢得这枚金牌了。“现在,我们需要的就是放平心态,我每天都和队友说,我们是16对组合里最差的一对,因为我有伤!我俩之前没有合练太多,所以还是立足于拼吧,最起码,我们的心态好!” 本报记者 丁瑶瑶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6978.shtml report 1546 在昨晚进行的全运会乒乓球女双半决赛中,辽宁组合郭跃/李佳燚最终以4比2险胜一对削球组合范瑛/刘斐,决赛中,辽宁姑娘们将与曹臻/木子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昨天以4比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