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清泉剑指下届奥运称不放弃 中国举重天才归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原平 王亮

  比赛一波三折

  男子56公斤级是中国男举的传统强项,向来人才济济。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伦敦奥运会亚军吴景彪,以及我省25岁老将黎立志、四川名将赵朝均等都身手不凡,谁都不敢说有必胜的把握。

  抓举比赛,龙清泉出师不利,第一把成功举起130公斤后,连续两把试举135公斤失败。大有力压群雄之势的吴景彪开把就要了133公斤,但直到第3把才举起这一重量,最终领先黎立志2公斤,领先龙清泉3公斤。

  出师不利的龙清泉,将观众的心悬了起来。然而,进入挺举比赛后,那个霸气十足、笑容可掬的龙清泉又回来了!第一把160公斤,龙清泉轻松举起。第二把,龙清泉将重量加到166公斤,只见他抓杠、挺杠、举杠一气呵成,举重馆顿时沸腾了。放下杠铃,龙清泉吐了吐舌头,调皮地将两只手掌张开在双耳边,倾听全场观众的呼啸!

  吴景彪却遭遇挺举“噩梦”,第三次才举起160公斤。赵朝均也成功举起166公斤,以总成绩294公斤升到第二。最后一把,龙清泉要了170公斤,赵朝均要了169公斤,这两个重量都超过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的168公斤世界纪录。

  不过,赵朝均没能举起169公斤。这样,总成绩296公斤的龙清泉实际上已经夺冠。兴奋的他在后场高高举起双拳庆祝。赵朝均夺得亚军,我省名将黎立志与吴景彪的总成绩同为293公斤,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夺得铜牌。

  剑指下届奥运

  对“错过”伦敦奥运会的龙清泉来说,这一战宣告23岁的他仍是国内男子56公斤级的“王者”。要知道,他是在放弃了最后一把挺举的情况下赢得比赛的。

  “赛前,教练为我制定了3套方案。但是今天的竞争不是很强,所以我的抓举以130公斤开把。”但是,龙清泉抓举135公斤时连续两把失败,令人揪心。省举重队教练贺益成认为,这是他准备不充分,抓举时手紧,导致失利。

  “我的抓举本来有优势的,但是后面两把失利,优势反而变成了劣势。”龙清泉表示,落后时他倒轻松了,“这时没想太多,只有放手一搏,拼了!”

  “拼了!”那个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在山东全运会超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世界纪录的“中国举重天才”又回来了!

  要知道,他的背后有着太多的坎坷和艰辛。山东全运会后,龙清泉深受伤病困扰,进入两年的低迷。2011年全国冠军赛,他3次抓举失败,遭遇罕见的滑铁卢。2012年奥运会选拔赛不敌吴景彪,无缘伦敦奥运会。面对种种打击,龙清泉一直坚守着梦想,“我还得继续努力,为了奥运会,我永远不会放弃。”

  王者归来,龙清泉只用“最近练得狠,也练得好”这样简单的言词来解释这一年来的进步。“拿到这枚金牌,我很高兴。接下来我会准备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并争取更好的发挥。”23岁的龙清泉没有退役的打算,因为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再次站到冠军领奖台上。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7164.shtml report 1255 比赛一波三折男子56公斤级是中国男举的传统强项,向来人才济济。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伦敦奥运会亚军吴景彪,以及我省25岁老将黎立志、四川名将赵朝均等都身手不凡,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