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鏖战逆转小德诠释大心脏 美网决赛又见德纳大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费德勒早早出局、穆雷意外落马之后,本届美网男单前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终于顺利会师男单决赛,这是两人在美网决赛上的第三次碰面,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37场对决。在昨天举行的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两场男单半决赛中,小德经过了一场长达4个多小时的五盘大战,以3比2涉险击败9号种子、瑞士好手瓦林卡,连续第四年杀入美网男单决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8号种子加斯奎特,第18次挺进大满贯决赛。

  鏖战逆转小德诠释大心脏

  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进行的第一场半决赛较量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首次杀入大满贯四强的瓦林卡狭路相逢,结果四分之一决赛爆冷淘汰卫冕冠军穆雷的瑞士人又一次将小德逼到了极致。

  第一盘,瓦林卡底线手感滚烫,整个首盘只保住一个发球局的小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在34分钟内以6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前半段,小德依旧在瓦林卡疯狂的底线火力中挣扎,幸好危难时刻,瑞士人的主动失误开始增加,进入抢七后,小德以7比4将总比分扳平。正当人们以为小德将乘胜追击时,场上形势再度发生变化,小德出现失误丢掉关键分,瓦林卡以6比3拿下第三盘,再度取得领先。接下来,顽强的小德用一记ACE球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进程令人窒息,其中最荡气回肠的一幕出现在第三局,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双方12次平分,单局打了足足21分钟。“我想大家可能觉得拿下那一局的人会最终赢下比赛,但我最后输掉了那局。 ”对于这堪称经典的一局,小德赛后表示:“这就是我们打球的目的,我要向我的对手致敬,他今天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不过这次史诗般的保发并没有帮助瓦林卡获得最终的胜利,瑞士人体力不支,再加上大腿伤势多次失误,而小德则抓住机会,以6比4赢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这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耗时4小时9分钟,而这并不是两人之间耗时最长的比赛。在年初的澳网第四轮当中,两人也曾大战五盘,小德同样以3比2险胜,由于决胜盘是长盘决胜,两人战至12比10才最终分出高下,那场比赛打了5个多小时。赛后,小德表示,多次经历这种大场面比赛的经验帮了自己的忙。

  轻松晋级纳豆11连胜对手

  另一场半决赛中,纳达尔就赢得轻松了许多。虽然未能延续本次赛事以来的发球局不败金身,但他还是以6比4、7比6(7比1)和6比2直落三盘击败加斯奎特,时隔一年再次闯进美网决赛。比赛过程波澜不惊,而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取得赛季硬地21连胜,将对阵加斯奎特的战绩扩大到11胜0负。

  美网男单决赛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进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是否享受和小德的比赛时,纳达尔笑言更希望决赛对阵的是其他选手。 “坦白说,进入决赛,我更乐意碰到我有更多把握获胜的对手。可我要面对的是他。我们交手过很多次,总是能打出精采的对决。能够经历这样的比赛,感觉总是很特别。即便我输掉了2012年那场澳网决赛,我也很开心。 ”纳豆说,“我们都能打出高水准,会出现多拍较量,我们都将彼此的状态激发到了极致,因此对我们双方而言,比赛都是无比的艰苦。希望我能为此做好准备,我会努力打出侵略性,打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 ”

  德纳此前36次交手,纳达尔21胜15负处于上风,最近一次交手是纳达尔在今年罗杰斯杯半决赛上险胜小德。此前两人在美网上曾交手过两次,且都是在决赛的对决,2010年纳达尔以3比1战胜小德夺冠,而小德一年后以3比1复仇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88114.shtml report 1654 在费德勒早早出局、穆雷意外落马之后,本届美网男单前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终于顺利会师男单决赛,这是两人在美网决赛上的第三次碰面,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37场对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