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三盘“复仇”阿扎伦卡 美网加冕“五冠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9月8日电(记者 王欢)世界排名前两位、美网赛会前两号种子即美国的小威廉姆斯和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当地时间8日在世界最大的网球场上演女子单打终极之争。在家乡观众的助威声中,小威经过三盘苦战,以7比5、6比7、6比1的比分首度在法拉盛完成卫冕,第五次摘得美网女单冠军,也将自己职业生涯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数字增加到了17个。

  本届美网前6场比赛,小威尚未丢过一盘,半决赛对垒西班牙“黑马”纳瓦罗,她毫不留情连赢12局,送出双蛋;半决赛面对上升势头正盛的中国“金花”李娜,小威依旧打出6比0的盘分横扫胜出,其火热状态被称为“恐怖”。相比之下,阿扎伦卡的晋级之路不算平坦,曾两次拼到第三盘才逆转过关,第二次闯入美网女单决赛。

  两人以往交战记录中,小威以12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但今年此前的3次对决,白俄罗斯姑娘取得了硬地赛的两次胜利。8日再度交锋,如同去年冠军之争的翻版,也是当今女子网球霸权的终极之争,就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来到现场观战。

  比赛开局,两人便绷紧神经,在互送发球局的试探之后陷入相持。有强大一发掩护,小威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而阿扎伦卡则依靠防守兼备的底线技术在发球局与世界球后抗衡。关键时刻,小威抓住战机连赢4分,以7比5先下一城。

  次盘,顽强的阿扎伦卡在3比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抓住对手波动的机会成功化解小威两个发球胜赛局,并在抢七大战中后来居上,以8比6的小分艰难扳回一盘。

  卫冕冠军在决胜盘依靠连续发出ACE球提振了士气。压力之下白俄罗斯姑娘心态急躁,不仅发球出现双误,正手攻击和上网提拉也接连失分。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黑珍珠”以一记强力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6比1,就此成就美网“五冠王”,拿到个人第17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还几乎令她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宝座”。

  双脚不停向上蹦跳,紧握拳头,尖叫着“Come on(加油)”……获胜后的小威终于得以尽情宣泄激动的心情。

  全场比赛,小威轰出9记ACE球,制胜分是对手的一倍还多。“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能与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大满贯决赛中对抗,真的令人兴奋。”拭去伤心的眼泪,阿扎伦卡赛后表达了对胜者的尊敬,“在比赛的特定时刻,小威更勇敢、更坚强,她值得这场胜利!”

  “我的对手实在太出色了。她是一位勇敢的斗士,从不放弃每一分。”手捧冠军奖杯和创纪录的360万美元奖金,小威不忘赞扬对手。

  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对决,证明了内心强大的小威无愧世界“球后”之名。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球场内外恣意任性、傲慢无礼的“女王”,在即将步入32岁前不但展现出实力的提升,更在美网让大家看到了她心智上的成熟。面对“美国姑娘是史上最优秀网球选手”的评价,小威谦虚地表示:“开始打网球并不是因为我想成为最伟大的那个,如今的我还只是那个有着球拍和梦想的姑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9/5261081.shtml report 2687 中新社纽约9月8日电(记者王欢)世界排名前两位、美网赛会前两号种子即美国的小威廉姆斯和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当地时间8日在世界最大的网球场上演女子单打终极之争。
(责任编辑:王燕芳) 原标题:美网:三盘“复仇”阿扎伦卡 小威斯加冕“五冠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