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凤柳与女子72公斤级摔跤金牌结缘 与耳环无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72公斤级是辽宁女子摔跤队的强项,王娇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李丹则在上届全运会赛场折桂。展望该项目比赛,辽宁摔跤队总教练路海直言:“手拿把掐的就是这个级别,女子72公斤级预赛,冠亚军都是我们辽宁选手,不能说百分之百夺冠,但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果然,辽宁队双箭齐发,洪雁、张凤柳成功会师决赛。最终,来自朝阳的张凤柳笑到了最后。

  “教练平时对我们要求很严,所以我才会取得今天这个成绩。 ”张凤柳赛后说,“我非常感谢教练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是辽宁摔跤队的拳头项目,决赛中,张凤柳和洪雁上演了该级别最高水平的较量,两位巾帼女力士不让须眉,在反复的拉扯抱摔中,手臂、下肢、颈背……身体每个部位看上去都有千钧之力。

  可等她们走下领奖台,只要注意观察就会发现,这些女跤手的耳朵,几乎全都严重变形。这就是在摔跤、柔道、散打、拳击等重竞技项目中普遍存在的耳廓变形现象,而且还有一个专有名称,叫做“摔跤耳”。比赛和训练中,耳朵在贴身揉搓撞击中反复折断破损,这使队员的耳朵轮廓渐渐消失不见。

  问起她们关于耳朵的事情,女跤手们也会害羞,不过更多的是泰然处之。 “既然练这个项目,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在14岁的时候,洪雁就领到了1000元伤残保险赔偿。 “刚开始时确实很疼,耳朵老是受伤,感觉特别难受。 ”说到此处,洪雁下意识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能坚持到现在,并获得全运会冠军,张凤柳同样克服了耳朵损伤给身体和心理带来的伤痛:“这样的运动损伤对我们来说太正常了,现在已经不当回事了。 ”女孩子皆有爱美之心,对于女跤手来说,想戴耳环、耳钉这些饰物已成奢望。但没什么遗憾的,在赛场上挥洒青春和汗水,同样是一种美丽。

  □本报记者/黄 岩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90175.shtml report 794 72公斤级是辽宁女子摔跤队的强项,王娇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李丹则在上届全运会赛场折桂。展望该项目比赛,辽宁摔跤队总教练路海直言:“手拿把掐的就是这个级别,女子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