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百米夺冠后霸气撕衣 中国新“飞人”上位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殷佩琴 摄影 许康平

  沈阳专电 正如任何世界大赛一样,百米飞人大战永远是田径赛场最受瞩目的项目。本届全运会的田径赛场,刘翔的缺席造就了新任人气王张培萌的崛起。昨晚男子100米决赛,张培萌以10秒08战胜广东名将苏炳添(10秒12)夺冠,浙江小将谢震业以10秒32获得一枚铜牌。虽然10秒大关没能被打破,但昨晚10点走出沈阳奥体中心时,田径迷们还在手舞足蹈讨论着刚刚过去的那令人振奋的十几秒钟……

  这是世锦赛惊艳成名后,张培萌第一次亮相国内赛场。近一段时间里,媒体一直关注着他的行踪,期待他在全运会破十。尽管在百米项目上,包括张培萌在内的亚洲飞人或许终其职业生涯都无法像刘翔那样以一个世界冠军来写下“突破”,但成为首个跑进10秒的黄种人这一目标已经足以令大家兴奋。预赛、复赛、决赛,张培萌绝对是整个田径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混合采访区不算狭小的通道里,媒体记者的队伍竟然有近40米长,文字记者、电视记者、广播记者、摄影记者、摄像,近七八十号人拥堵在此,如赶集般热闹。

  在上万名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张培萌第一个冲过终点,10秒08的成绩打破了全运会纪录。过线后,他扯开衣服,对天长吼一声,霸气尽显,二十多位摄影记者追着他狂按快门,这场景颇有点世锦赛上博尔特夺冠后的味道。之后张培萌沿着全场慢跑一圈,感谢现场观众,甚至最后把新穿上的T恤也脱下送给了观众,而看台上热情的粉丝也送上鲜花祝贺他问鼎百米。赛后,为了抢得张培萌的录音,记者们又展开了肉搏战……不少资深田径专项记者都不得不感叹:除了刘翔的比赛,国内田径赛场上从来没有这么多记者赛后聚集于混采区等待采访一名运动员,张培萌这次“完全是刘翔待遇”。

  “为了这块全运会金牌,(我)等待了四年。最初的计划,包括世锦赛都是为这次全运会做一个基础。今年的世锦赛上,我全身心投入。但是之后那段时间,我已经把全运会看淡了。直到来到全运会场地,我才发现我真心想要这个冠军。我要向大家证明,我是中国跑得最快的。”张培萌说,“四年啊,体育生涯能有几个四年啊?如果失去了这枚金牌,我无法保证四年后将发生什么,我无法保证自己能够保持在巅峰状态,我无法保证自己没有伤病。”

  对于10秒08的成绩,张培萌坦言:“极限运动都有一个曲线值,我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巅峰状态,我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很难保持在一个巅峰状态了,这个成绩也是我预想到的。赛前,我也想过破10秒,但这次比赛我达不到这个水准的。”

  ■本塘

  ■微博

  杭州围棋队围甲三连胜

  本报讯 在6日进行的2013年围甲联赛第14轮比赛中,苏泊尔杭州队客场2∶2主将胜此前排名第三的山东队。近期状态不错的小将连笑再次以主将身份获胜,他的对手是周睿羊,老将刘星则战胜了对方的韩国外援卞相壹。上半赛季发挥一般的杭州队,下半赛季已经取得三连胜的开局,积分上升到了20分。本月12日,杭州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队。

  (记者 徐毅)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继选出东京成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后,国际奥委会昨天深夜投票决定,摔跤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4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今年五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摔跤、壁球、棒垒球三个项目列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备选项目,最终摔跤胜出。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90357.shtml report 1628 特派记者殷佩琴摄影许康平沈阳专电正如任何世界大赛一样,百米飞人大战永远是田径赛场最受瞩目的项目。本届全运会的田径赛场,刘翔的缺席造就了新任人气王张培萌的崛起。昨
(责任编辑:张彤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