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亚军仅获第四自抽嘴巴 金牌至上使他"跑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全运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本来被认为是湖南选手龙清泉和名将吴景彪之间的对抗。结果后者发挥一般,只得了个第四名。比赛进行得还算精彩。但吴景彪比赛中自抽嘴巴的表现却让人看后感觉极不舒服。

  吴景彪连续在大赛中做出失态动作 ,无非就是对自己成绩不满,对没有获得金牌感到遗憾甚至是愤怒。说白了,这些失态反映出的恰恰是其心态的失衡,也是中国竞技体育金牌至上的一个缩影。吴景彪扇自己脸的其实也是狠狠地扇了中国体育的脸。在训练比赛中尽了全力的吴景彪本不该道歉,更不该用扇耳光这样的方式去惩罚自己 ,他的奥运银牌以及全运第四都是拼搏得来的,可成绩压力与金牌至上,使得他完全“跑偏”。

  无独有偶,这两天,在全运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也出了件怪事:一名河南选手对阵内蒙古选手,后者的手臂被前者“咬”了一大口,胳膊淤青,牙痕清晰。但奇怪的是,官方和双方都解释:不是恶意,是意外磕碰。最终的官方调查也将这场“血战”归结为无意的磕碰。其实,就算是真咬了一口,在全运会上也并不算什么稀罕事—在金牌以及所带来的巨大利益面前,许多选手都容易迷失自我,心态失衡,特别是在失利的情况下,完全不顾体育精神,一味追求成绩,没有一个正常的心态,跑偏是常有的事。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91913.shtml report 536 全运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本来被认为是湖南选手龙清泉和名将吴景彪之间的对抗。结果后者发挥一般,只得了个第四名。比赛进行得还算精彩。但吴景彪比赛中自抽嘴巴的表现却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