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打开十秒还得等等 前三创造历史巅峰水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打开十秒还得等等

  全运赛场,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一个黄皮肤的中国飞人闪电般飘过,然后是激情的撕衣庆祝,这是刘翔吗?当然不是,这是中国的新科飞人张培萌,当然,这并非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而是更具飞人意义的男子百米大战。9月8日晚,刚刚在世锦赛上创造十秒奇迹的张培萌,如愿摘得百米大战金牌,可惜的是,他的成绩为10秒08,依然没有打开十秒大关。但这场前三名均创历史巅峰水平的比赛,让人看到中国人打开十秒大关的希望。

  >>>最快“新飞人”赢了百米大战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被放到了8日晚最后一个项目进行,本次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被外界看做是张培萌与苏炳添两位名将的巅峰对话,近年来两人创造的一系列好成绩,让人期待着看到中国人打开十秒大关的历史性时刻。

  如今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9秒58。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卡塔尔归化选手弗朗西斯在2007年亚锦赛创造的9秒99。在上月的莫斯科世锦赛上,张培萌在复赛中跑出平黄种人亚洲纪录的10秒整的好成绩。在当天上午的半决赛中,张培萌以10秒28的成绩列第一。苏炳添的成绩为10秒40。

  决赛中,张培萌被排在第4道,而苏炳添在第6道。发令枪响,张培萌稍微有些迟疑,但他迅速就从八名选手中冲了出来。第6道的苏炳添同样紧跟张培萌的脚步,两人在途中加速的时候形成了极为精彩的对抗。最终。张培萌率先冲过终点,以10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苏炳添紧跟其后,以10秒12的成绩获得亚军,浙江的谢震业以10秒32的成绩获得铜牌。“新飞人”张培萌用这样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最高前三水平达到了历史巅峰

  夺冠后的张培萌兴奋得又蹦又跳,走到观众台下,他双手握拳大声呼喊后还兴奋地把运动衣撕开庆祝。这一系列动作不禁让人想起“老飞人”刘翔来。的确,在“翔飞人”无缘赛场的时候,张培萌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田径赛场缺少明星的遗憾。

  在绕场庆祝结束后,张培萌面对央视的采访镜头几乎快要落泪。小伙子坦承,从参加完莫斯科世锦赛后,自己的状态开始走下坡路,这次能够夺冠也非常不容易。“我的巅峰状态留在了莫斯科,干我们这行的状态总有起落,这次来沈阳比赛,自己的状态也是在走下坡路,但走上赛场后发现,自己就是想拿这块金牌。”张培萌赛后说道。

  上届全运会,张培萌夺取银牌,但他只比冠军慢了0.06秒。如今,在沈阳的赛场上,他终于弥补了这个遗憾。对此,张培萌表示,为了弥补这个遗憾,自己整整等了四年。“如果这次不能夺冠,我不知道四年后自己是否还有这样的好状态,也不敢保证不受伤,所以这次夺冠太关键了。”

  值得一提的是,张培萌能够跑出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对手苏炳添的“刺激”。而包括季军谢震业在内,他们三人跑出的本届全运前三名成绩,已经创造了国内百米的历史巅峰水平。

  >>>最强未来目标打开10秒大关

  比赛前,所有的人都在期待张培萌能打破10秒,这个黄种人始终无法开启的历史纪录,但张培萌最终距离这个目标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赛后,新飞人也表示,自己未来就是要打开10秒。

  赛后,在分析为何张培萌没有打开10秒大关的时候。不少专家认为,国内比赛竞争小,对冲在第一名的选手刺激不够。但张培萌自己却认为,本次全运会距离上月的世锦赛太近,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调整出两个状态高峰,是非常困难的。另外就是沈阳这几天的气温比较冷,对短跑选手的影响相对比较大。

  “未来的首要目标就是打开10秒,等到这个目标实现以后,我才会再确立新的目标。”接受采访的时候,张培萌对于打开10秒显得信心十足。而进入2013年后,“新飞人”张培萌在最近三次国内外大赛里连续跑进10秒10,甚至在莫斯科创造了10秒整的好成绩。这让国人相信,中国人在百米项目上打开10秒大关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缺少了飞人刘翔,中国的田径场找到了新的刺激点。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特派记者 孟达(本报沈阳9月8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0909/html/29/content_1.html report 2285 全运赛场,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一个黄皮肤的中国飞人闪电般飘过,然后是激情的撕衣庆祝,这是刘翔吗?当然不是,这是中国的新科飞人张培萌,当然,这并非男子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