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如何摆脱奥运全运桎梏 可成职业搏击造血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大会今天做出决定,摔跤重新回到2020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中。

  摔跤在奥委会2013年2月进行的项目改革执委会上被踢出了奥运会正选项目,在那之前,几乎没有人能想得到摔跤这一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项目会与奥运会无缘。虽然摔跤并不是中国的强项,但这次意外还是给刚刚起步的中国摔跤带来了极大的震动。

  就在国际奥委会宣布“踢出”摔跤的2月份,不少运动员就表示,中国摔跤这两年刚刚摸到了一点门道,开始出现了上升的势头,如果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后摔跤就从奥运会上消失,那这些年的摸索和努力就算是白费了。

  相比于俄罗斯、美国、日本等摔跤强国的担忧,中国的一些圈内人似乎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大事,理由是“就算奥运会没有这个项目了,我们还有全运会呢。”在这些圈内人心目中,能够进奥运会集训队的队员,全国加起来也就30来个,而绝大多数队员都在省队,摔跤队的编制也都是因为有全运会才存在的。

  在一些地方队的管理者和教练看来,即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之后摔跤真的出局,至少目前里约奥运周期的计划和预算是有保障的,以后的事情可以以后再说。而且说实话,对于摔跤这个项目而言,中国的确是“人微言轻”,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

  不少圈内人认为摔跤是否出局与自己关系不是太大,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在中国的现行体育体制下,一个项目想要获得支持和发展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要么是奥运会项目。对于摔跤这个在中国几乎没有市场需求的项目而言,离开了奥运会也就意味着离开了生存基础。就像射击项目中的移动靶,自从离开了奥运会之后,这个项目已经从国家射击队名录中删除,而在地方队,这个项目也成为了可有可无的鸡肋,生存状况大不如前。

  相比于地方管理层面的“乐观”,一些运动员似乎还是感受到了未来的压力。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些运动员开始为自己寻找出路。一些从事MMA(综合搏击)运动的选手曾透露,他们一些正在体制内练习摔跤的朋友正在考虑转行从事MMA运动,而MMA圈内人士对此抱着欢迎和期盼的态度。

  对于MMA运动而言,摔跤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在UFC等顶级MMA赛事当中,摔跤出身的拳手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摔跤项目的这次危机或许可以为中国的摔跤运动员提供新的职业发展模式——练习摔跤,但不再以奥运会和全运会作为唯一的舞台,将摔跤的外沿和方向拓宽,或许能够让刚刚起步的摔跤项目获得更大的发展,降低对体制的依附程度。只有这样,摔跤项目才能在类似被“踢出奥运会”这样的困境面前真正做到“处乱不惊”。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070&paper.cmsUrl= report 2229 组图:摔跤重回奥运大家庭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大会今天做出决定,摔跤重新回到2020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原标题:摔跤如何摆脱奥运全运桎梏 可成职业搏击造血厂(署名波尔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