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重回奥运非高枕无忧 IOC借此警示所有项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大会今天做出决定,摔跤重新回到2020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中。摔跤在与棒垒球、壁球的竞争中,经过第一轮投票就惊险获胜,从而重新回到了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中。

  摔跤在奥委会2013年2月进行的项目改革执委会上被踢出了奥运会正选项目,在那之前,几乎没有人能想得到摔跤这一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项目会与奥运会无缘。

  事实上,相比于其他奥运会项目而言,摔跤项目的确存在其硬伤,商业化程度及普及程度不够,规则太过复杂等等成为国际奥运会执委会考虑将其逐出奥运会的重要原因。

  无论国际奥委会如何标榜,现代奥运会的商业化趋势越来越严重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奥委会在评估各个项目时势必会将其商业价值纳入考量的范围。摔跤项目规则太过复杂,超过20种得分方式几乎让普通观众不太可能看懂比赛,这也导致了竞技本身的观赏性不高,很难获得大众化基础人群的青睐,因此它也不可能拥有庞大的目标消费人群,没有目标消费人群也就意味着无法发掘出项目所能拉动的商业利益点。可以说,无论是门票收入、转播收入或是广告收入,均是处于体育产业商业链的最底层。这显然与现代奥运会的商业功能不符合。这是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的重要因素。

  其实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月份的会议之前,现代五项和羽毛球曾一度成为呼声最高的“出局者”。然而,在国际奥委会各方力量的博弈中,现代五项和羽毛球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力量和市场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地位。现代五项虽然在普及率和受众群上不比摔跤强多少,但由于其积极的变革,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同时掌管该项目的又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至少这一次,现代五项的竞争筹码要远远强于摔跤。而羽毛球则代表着广大的亚洲市场,虽然在伦敦奥运会出现了丑闻,但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们不会冲动到因为一次丑闻就放弃如此可观的市场。

  与其他项目相比,摔跤的确是老资格,然而正是这种老资格的身份让它逐渐丧失了活力,丧失了去迎合市场的项目发展规律的进取心。2月份被宣布出局,给这个古老的项目敲响了警钟,为了保住奥运会资格,国际摔跤联合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进行了改革,包括取消两个男子项目,将女子自由式摔跤的奥运项目从4个增加到6个,凸显男女平等。这些改革也被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看在眼中,在5月份圣彼得堡的会议上,摔跤和棒垒球、壁球一起重新回到了2020年奥运会最后一个正式项目的争夺中,并终于在最后一刻保住了自己作为项目“老大哥”的颜面。

  国际奥委会这一次的举动其实算是给了摔跤一个警告,同时也是对其他项目的警示,在丧失市场和丧失活力的情况下,任何项目都不可能成为奥运会的“钉子户”。可以显见,摔跤这一次保住席位也仅仅是暂时的,如果不能在今后的三届奥运会上继续拿出改革的诚意,也许下一次,摔跤还会“中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069&paper.cmsUrl= report 2140 组图:摔跤重回奥运大家庭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大会今天做出决定,摔跤重新回到2020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原标题:摔跤重回奥运并非高枕无忧 IOC或借此警示所有项目(署名波尔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