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冬鹏本以为能夺冠 谈伤退不想去晃一圈再出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十二运男子110米栏预赛打响,刘翔缺席,最大的明星当属史冬鹏。但在预赛现场,观众始终找不到史冬鹏的身影,奥体中心106看台,一身休闲装的史冬鹏默默地注视着场里的一切——河北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在昨日对外证实,因为伤病,史冬鹏退出了110米栏的争夺。史冬鹏身边的一些观众不断地找他合影,“他不参加比赛,太可惜了!”一位观众合影后唉声叹气地说。

  为何退赛

  不想去场上晃一圈再出来

  “田径看明星,110米栏看史冬鹏”,这已然是许多体育迷对十二运田径赛场的一大愿望。但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体育迷,都错过了这个精彩瞬间,昨晚的十二运男子110米栏三个小组预赛,史冬鹏的名字压根就没有出现,他本人正在奥体中心的106看台上目睹队友们的表现。

  没有参赛,伤病是史冬鹏错过十二运的最主要原因,河北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许多细节,“抵达辽宁前,史冬鹏在训练中腿部就出现一些伤病,为了征战全运会,他打了封闭咬牙来到沈阳,却在适应场地时再度拉伤。”

  李东奇表示,史冬鹏是在与教练反复商量后决定提出退赛申请。“大史说,如果继续比赛,很可能加重伤情,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会造成更大损伤。”李东奇还描述了史冬鹏做出退赛决定后的精神状态,“他现在整个人显得非常憔悴,哭了一个晚上,他原本以为,刘翔没来,自己终于有机会站上最高领奖台了。 ”

  有媒体援引史冬鹏的话说,“没有必要到赛场上去晃一圈然后再出来,这对其他人也会有影响。”昨晚的田径赛场,记者就坐在史冬鹏身边,对于这句话,史冬鹏表示:“对不起,我们有要求不能接受采访。”

  全运经历

  四届无金的“最佳男配角”

  今年的6月中旬,十二运田径测试赛暨全国田径冠军赛、大奖赛总决赛将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史冬鹏参赛,在决赛中,大史毫无悬念获得冠军。当时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史冬鹏毫不掩饰对十二运正赛110米栏金牌的渴望,事实也是如此,在刘翔已经确定不参加十二运的情况下,史冬鹏身边的竞争对手如纪伟、尹靖、谢文骏等,与史冬鹏还是有一些差距。但命运往往就是如此残酷,因为伤病,史冬鹏退赛,他错过了在国内登顶的最好机会。

  算上十二运,史冬鹏已经是全运会四朝元老,但他从未在这个赛场上拿到一块金牌。12年前的九运会,史冬鹏获得了男子110米栏季军,冠军被刘翔揽得;十运会上,史冬鹏获得了一枚银牌,金牌依然是刘翔;十一运上,大史又拿了一块铜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还是那个永远压在史冬鹏头上的刘翔,无论国内赛场还是国际赛场,史冬鹏一直都在刘翔的影子下,大史因此被戏称为“最佳男配角”,这无不让人为史冬鹏叹息。

  观众席上

  与孙英杰一家子偶遇

  没有参赛的史冬鹏坐在观众席上,这样一个明星级人物,观众很快就认出了史冬鹏,他身边的观众都围了上来找他合影,两个志愿者还摘下了遮阳帽,让史冬鹏签名。对这些要求,史冬鹏一一满足。就在这时,更巧合的一幕发生了,在史冬鹏座位的上端,曾经的世界冠军孙英杰跟老公还有小儿子,也来到奥体中心观赛,看到观众聚焦的中心,孙英杰一下子认出了史冬鹏。“这也太巧了,当年,我们都在中国田径队,天天在一起训练,史冬鹏跟我关系很好,还有刘翔,我们三个人非常熟悉。”孙英杰笑着和记者说。姐弟俩见面,少不了寒暄,说到高兴处,孙英杰抱着儿子还跟史冬鹏拍了一张合影,“史冬鹏跟我说,‘你怎么变胖了’,我能不胖吗,都有小孩了。”孙英杰一个劲地笑。简短聊天,史冬鹏回到座位上要继续观看比赛,孙英杰对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说:“运动员最怕的就是伤病,史冬鹏这次就是因为这些退赛了,他说他的腿有伤,膝盖也感觉不好,要不然,在110米栏上,史冬鹏肯定第一。”

  男子110米栏预赛时,时钟已经指向了晚上近9时,孙英杰的小儿子有点闹觉,不得已,这一家人需要提前离开赛场。临走时,孙英杰又叫了一下史冬鹏,她让老公抱孩子,跟史冬鹏合了一张影。“当年,我们都在田径队,现在无论刘翔还是史冬鹏都是明星了,我跟他们比,差得太多了。”孙英杰遗憾地说道。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王冠楠

  当事者说

  大史:现在还不想退役

  1984年出生的史冬鹏今年29岁,对于这名老将而言,这也许是他的最后一届全运会。还是在今年6月中旬的十二运田径测试赛暨全国田径冠军赛、大奖赛总决赛上,当时的史冬鹏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下一届就33岁了,所以争取在这次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给自己留遗憾。 ”现在,因伤无奈退赛,史冬鹏的十二运已经提前结束,对于下一届全运会,他还想试一试吗?对这个问题,史冬鹏并没有回答,也没有接受采访,当昨晚男子百米大战结束后,史冬鹏匆匆离开,留给外界依然是待解的谜题。

  此前,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史冬鹏有过表态,“会给自己放个假,至于退役,我现在真的不想,我觉得这个腿伤目前是挺严重的,但不至于不会好起来。我还想等恢复了之后再看看,毕竟在这个项目上练了多年,丢不掉的。 ”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王冠楠史冬鹏与孙英杰及家人合影。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摄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epaper.lnd.com.cn/lswb/20130909/index.htm report 2805 昨晚,十二运男子110米栏预赛打响,刘翔缺席,最大的明星当属史冬鹏。但在预赛现场,观众始终找不到史冬鹏的身影,奥体中心106看台,一身休闲装的史冬鹏默默地注视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