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女将卫冕小轮车越野 腿上捂棉裤摔伤是常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王冠楠报道 昨日上午,在沈阳市棋盘山开发区小轮车比赛场,26岁的辽宁名将姜楠楠夺得女子BMX小轮车越野赛冠军,实现卫冕。“姜楠楠能够卫冕的原因就是她个人的实力特别突出,在比赛中发挥得也特别好,获胜的优势很大”,在教练谭灵均看来,姜楠楠的优势不光是经验,“别看姜楠楠的个子矮,但是她的速度快、爆发力特别好,而且也很灵活。”

  不过,本届全运会在规则方面的修改,也给姜楠楠的卫冕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这届全运会规则的修改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上届全运会队员要是想夺冠一共参加5轮比赛,而这届需要参加9轮。”教练谭灵均告诉记者,为了能够保持住体能,老将姜楠楠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小轮车项目由于对选手要求高,所以队员年龄普遍比较年轻,姜楠楠是怎样在26岁的年龄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呢?“一方面是我的身体素质还比较好吧,另一方面也是我的教练都针对我自身的情况准备训练计划。”姜楠楠告诉记者,这是她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因为是在家乡作战,我的夺金欲望真的特别强,所以夺冠之后也特别兴奋,运动生涯算是圆满了。”

  揭秘

  身穿盔甲 腿捂棉裤 摔伤是家常便饭

  小轮车项目作为一项看上去很酷的极限运动,正在国内迅速发展,本报记者也为读者揭秘这项运动不为人知的地方。

  坐在看台上,看着场地里骑着小轮车极速飞跃障碍的女孩感觉特别酷。可是当比赛结束,记者走到她们的身边,却真实地感觉到这个项目挺残酷。

  虽然已经是9月,摘下头盔姜楠楠头发上的汗水直流,手和脸都晒得又黑又红。“我们上半身都穿着护具呢,下半身的保护裤就更厚了,感觉都快中暑了。”姜楠楠掀开外衣给记者看里面的护具,开玩笑说简直是上身穿盔甲、腿上穿棉裤在比赛。“平均每天都要训练五六个小时吧”,教练谭灵均告诉记者,“要想在这个项目上有突破不仅要能吃苦还要胆子大。”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解放军选手孙越在过第二个U形弯道时摔倒,造成头颈部重伤。现场救护人员初步判定为脊髓休克,在送医过程中,孙越的意识逐步恢复,并试图询问自己的伤情。“小轮车接近极限运动,所以队员们在平时训练摔得人仰马翻都是家常便饭,膝盖和肩膀容易受伤”,姜楠楠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毕竟是极限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这个场地是有一个对抗的过程,全世界的比赛也都有这个情况。”不过,这项运动在国内发展得比较晚,有些地区的运动员技术能力可能还不是特别过关,所以这个项目需要保护一下,尤其是空中飞跃的过程。

  姜楠楠告诉记者,小轮车适合年轻人玩,伤病是让大家最难坚持下去的因素。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196136.shtml report 1158 本报讯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王冠楠报道昨日上午,在沈阳市棋盘山开发区小轮车比赛场,26岁的辽宁名将姜楠楠夺得女子BMX小轮车越野赛冠军,实现卫冕。“姜楠楠能够卫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