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17冠统治女网15年 克林顿喝酒看球坐等胜利

来源:重庆晚报

  美网女单决赛

  小威 2:1 阿扎伦卡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网女单头号种子小威虽然次盘两度挥霍发球胜赛局,但仍以2:1战胜2号种子阿扎伦卡,首次在法拉盛完成卫冕。这是小威第17个大满贯冠军,美网的第5个。而美网系列赛成绩最佳的小威,也在260万美元冠军奖金基础上多得了100万美元奖励,揽下创纪录的360万美元奖金。

  决赛遭遇抵抗

  包括对李娜的半决赛,小威在前6场比赛中未遇任何抵抗。当地时间星期天的晚上,美国人都准备在家门口坐看小威获胜,就像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喝着啤酒站在球场包厢里看球,面对观众鼓掌致意,露出政治明星的迷人微笑,何等潇洒。

  但阿扎伦卡是127个对手中最强的一个,哪怕白俄罗斯姑娘曾经对小威9连败,大满贯7场交手完败,但今年她已打小威一个2:0,且都是硬地球场。阿扎伦卡是世界第二,状态、实力仅次于小威的女网选手,和小威一样,她今年也已有一项大满贯(澳网)入账,希望在法拉盛摘下第二座。更重要的,哪怕5:7落后一盘,另一盘又两度被破发,阿扎伦卡从未认输,从未放弃战斗。第二盘1:4后,白俄罗斯姑娘完成了这一盘第一次破发,追至3:4;然后她完成了第二次,也化解了小威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5:5;卫冕冠军继续破发成功,再次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可阿扎伦卡竟然第三度反破,将比赛拖入抢七。 “阿扎伦卡是个了不起的对手,她真的是个斗士。这比赛不到拿下赛点,都不算完。 ”小威赛后称赞对手。

  全世界发球最强悍的女选手,1小时之内就被破发三次,之前13天她总共也就被破了两局,小威对自己的发挥很不满意。抢七反是她自己先送出盘点,世界第一明显情绪失控了,这难免让人想到此前她在美网意外失手于克里斯特尔斯和斯托瑟,都是受制于情绪。这一次惹怒小威的是风,阿瑟阿什球场里转圈儿吹的风,让美国名将无所适从。她勉强救下两个盘点,但还是6:8输给阿扎。与胜利暂时失之交臂的小威很懊恼,扔了球拍。但所幸她并没有完全失控,重新上场之后小威开始了她在决胜盘的统治。她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5%,回到了第一盘的水平,两破阿扎发球局,没再给对手一个破发机会,6:1轻松结束战斗。

  走到网前握手时,阿扎伦卡夸小威是 “全世界最棒的选手”,“她理当获胜”。而小威则表示阿扎的发挥“出人意料”,姐妹淘互相恭维,阿扎说:“我们说的可都是真心话。 ”

  小威统治女网15年

  赢下冠军点,小威壮实的双腿做起了蛙跳,一个又一个。显然她很享受这种飘在空中的感觉,像个小女孩般兴奋地尖叫着,停不下来。

  1999年,当她真的就是个小女孩时,美网女单决赛对辛吉斯的胜利让她一夜之间成了大人物。但估计小威自己都没想到,她对女子网坛的统治时间能有15年那么久。 2013年9月,即将年满32周岁的赛莲娜·威廉姆斯以两座大满贯、赛季67胜4负的战绩,证明她依然如日中天。大满贯女单冠军数增加到17个,看样子明年就能超越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18个)以及海伦·威尔斯(19个),追上格拉芙(22个)和考特(24个)的历史纪录也并非遥不可及。

  不过阿扎伦卡可没打算让小威继续独霸下去,“今天就像去年美网决赛的翻版,而跟辛辛那提结果相反,或许不是小威变了,而是我变了。所以我觉得,去尽力寻求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我已经迫不及待跟她再次交手了。 ”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00239.shtml report 1537 美网女单决赛小威2:1阿扎伦卡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网女单头号种子小威虽然次盘两度挥霍发球胜赛局,但仍以2:1战胜2号种子阿扎伦卡,首次在法拉盛完成卫冕。这是小威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