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无缘揽下众望所归7金 事实这只是一次玩票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运会·第8天

  孙杨这次没有欺骗泳迷。之前他多次表示,报名参加100米自由泳只是尝试,没有想过要拿7金。专业人士给出的预判也是这样的。只不过,出于对孙杨近乎盲目的推崇,多数泳迷都不相信他的这番表态。实战证明,目前孙杨在短距离比赛中确实还存在一些不足。

  昨晚,他游到了宁泽涛与吕志武身后,只摘得了铜牌,而解放军队的宁泽涛则以48秒27的成绩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并夺冠。连续夺金的势头被中止了,不过,孙杨对这枚铜牌倒还算满意,“第一次在大赛里面参加100米自由泳,能够得到这个成绩,还是挺开心的。”成绩确实不错,孙杨昨晚游出的48秒94,在世锦赛上可排第六。

  但已经习惯了的节奏很难立即改变,这是中长距离选手参加短距项目时必须面对的问题。在出发反应时间的比拼上,孙杨再次落后了。8名选手当中,他只排在了第六,而且,这还是在宁泽涛犯了点错误的情况下,才取得的排名。50米下来,孙杨游到了第三位,接下来的比赛,完全成了宁泽涛与吕志武之间的争夺。最后只得到了铜牌,也验证了孙杨的预判。

  上岸后,早就等在混采区最前头的央视把直播镜头对准孙杨,被“冷落”的冠军宁泽涛只能接受另一路央视记者采访,用作晚上体育新闻播出的素材。接受完央视采访,孙杨又在混合区四次停下,偶尔抬头一抛媚眼,惹得看台上的小姑娘粉丝尖叫声不断。

  所谓争当7金王,更多是外界的一厢情愿,孙杨很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报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其实大家也都看到,从一出发我就处于劣势。如果今后我还要兼这个项目的话,那还要做很多,包括各个细节。其实,报100自对我来说并不是说要拿金牌,或者说要证明自己,100自对我的200自和400自、包括1500自,都有好处,譬如说最后的冲刺。”孙杨解释说。

  实际上,由于1500米自由泳与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之间只间隔十几分钟,孙杨几乎不可能参加全部7项比赛。昨晚,孙杨自己也证实说,很难连续参加这两项比赛。如此,本届全运会上,他最多只能拿到5枚金牌。由于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没有敌手,第五金几乎是可以提前预订的。 特约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殷佩琴

  [自解]

  孙杨为何玩不转100米?

  中长距离与短距离比赛存在很大差别,在训练上,更是有质的不同。孙杨说,“练100米训练课可能只有五六千米的量,练1500米就要达到一万米。训练手段也不一样,1500米是有氧耐力,100米是无氧速度。”

  特约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另一场]

  蝶后之争,

  焦刘洋逆转刘子歌

  昨晚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焦刘洋与刘子歌两位蝶后之争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前大半程刘子歌稍稍领先,焦刘洋紧随其后。后半程焦刘洋持续发力,反超刘子歌并最终以2分04秒54夺冠,刘子歌以2分04秒78获得亚军,解放军小将孙梦月夺得第三名。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01403.shtml report 1287 全运会·第8天孙杨这次没有欺骗泳迷。之前他多次表示,报名参加100米自由泳只是尝试,没有想过要拿7金。专业人士给出的预判也是这样的。只不过,出于对孙杨近乎盲目的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