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纳达尔会师美网决赛 纳豆:面对他感觉特别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决出男单决赛阵容。头号种子小德以2:6、7:6(4)、3:6、6:3和6:4取得对阵瓦林卡的12连胜,连续第四年在法拉盛闯进决赛,赛后小德坦言是更多的大满贯半决赛经验帮助自己赢得了这场五盘大战。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7:6(1)、6:2连续第11次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时隔一年再次闯进美网决赛。

  小德与瓦林卡之间的这场马拉松大战超过4个小时,整场比赛中小德的表现并不稳定,虽然轰出了38个制胜球,但非受迫性失误也高达46次。另外在破发点的兑现率仅有21%,也说明了把握机会能力是小德现阶段面临最大的问题。而表现足够勇敢的瓦林卡全场制胜球分高达57个,只是多达69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拖了瑞士人的后腿,其中7次双误更是致命伤。在小德积极抢攻二发的压力下,瓦林卡次盘抢七以及第四盘面临破发点时的双误,均导致了场上局势的逆转。不得不承认的是,小德当前超强的心理调节能力是其雄踞网坛之巅的重要原因。今年,小德在四大满贯中三进决赛,唯一止步四强的法网也是输给最后冠军纳达尔,堪称BIG4中最稳定的一员,当之无愧稳守世界第一的宝座。“经验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东西。这需要你经历多场大舞台的比赛。这几年我已经打了不少五盘比赛了,特别现在是在阿瑟·阿什球场,我在这里更成功。”赛后,小德自己也坦言正是经验帮助了自己最终闯进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纳达尔赢得相对轻松,连下三盘淘汰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与小德会师决赛的西班牙人赛后笑言更希望决赛对阵的是其他选手。虽然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依旧是西班牙人占优,但随着小德在2011年的崛起,纳达尔一度吞下对这一宿敌的7连败,这或许正是纳豆不愿对阵小德的原因所在。“我更希望碰到其他对手。坦白说,进入决赛,我更乐意碰到我有更多把握获胜的对手。可我要面对的是他。我们交手过很多次,总是能打出精彩的对决。能够经历这样的比赛,感觉总是很特别。希望我能为此做好准备,我会努力打出侵略性,打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

  作者:于港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9/09/content_6956021.htm report 1001 新报讯【记者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决出男单决赛阵容。头号种子小德以2:6、7:6(4)、3:6、6:3和6:4取得对阵瓦林卡的12连胜,连续第四年在法拉盛
(责任编辑:杨凯) 原标题:小德 纳豆会师美网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