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100米自由泳夺冠 河南历史首枚游泳金牌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48秒27!昨晚,当这个刺目的数字显示在沈阳奥体中心游泳馆上的大屏幕上时,走出泳池的宁泽涛振臂高呼,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同时也是河南代表团历史上的首枚游泳金牌。“因为我是双计分运动员,代表解放军和河南出战,帮助河南拿到历史上首枚游泳金牌,感慨良多,此时此刻我有点想流泪,但是作为一名军人不能哭。”赛后,一脸帅气的宁泽涛动情说道。同时年仅21岁的河南“跤王”赵海军完胜山东选手孔亮,收获全运会男子古典跤84公斤级金牌。

  赛前,无论首次试水100米自由泳的孙杨,抑或此前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吕志武,都将宁泽涛视为最大竞争对手。宁泽涛则认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不管谁来参加都好,我的目标是战胜自己。”

  昨晚,在出发时失误的情况下,一度落后的宁泽涛奋力猛追,凭借最后15米的爆发冲刺,他顺利超越浙江名将吕志武率先触壁夺冠,其48秒27成绩也刷新了后者保持的亚洲纪录。

  吕志武以48秒60的成绩获得亚军,孙杨以48秒94收获一枚铜牌。作为本届全运会打破孙杨七金梦的人,赛后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宁泽涛显得十分谦逊:“孙杨是全民明星,我只是一个刚刚起步的游泳选手,我还是以前的我,不会因为夺冠而沾沾自喜。”

  出生于1993年的宁泽涛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郑州人,在今年四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他曾以48秒60的成绩打破了由北京名将陈祚保持的48秒73的全国纪录。宁泽涛赛后透露,自己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是突破48秒大关,长远目标则是代表亚洲人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短距离自由泳在亚洲历史上,从来没有人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我希望自己作为中国人和亚洲人,取得像刘翔那样的突破。”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07883.shtml report 2191 □东方今报特派记者吴情异/文李杨/图48秒27!昨晚,当这个刺目的数字显示在沈阳奥体中心游泳馆上的大屏幕上时,走出泳池的宁泽涛振臂高呼,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