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骨癌患者到黄色闪电 揭秘中国百米之王张培萌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9月8日晚21点24分,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男子100米决赛争夺。北京队的张培萌以10秒08获得冠军,打破了全运会纪录,而广东队的苏炳添以10秒12获得亚军,浙江队的谢震业以10秒32获得第三名。

  中国田径一直落后,男子百米不但落后,而且是落后中的“极品”,一度曾跑不过世界“女飞人”。但是,人们欣喜地看到,张培萌迅猛崛起,大幅度刷新全国男子百米纪录,在跑道上飙出令人振奋的“中国速度”。

  “超级萌”,这是张培萌在微信上给自己起的名字。微信上的个性签名最能体现人的秉性,“超级萌”的个性签名是英文:“Cease to struggle and you cease to live”(不奋斗,你就是行尸走肉)。

  现年26岁的张培萌从小太淘气,常挨父亲的揍;被误诊得骨癌,险些锯掉腿;因落选而发狠,一年拿下国内所有冠军;莫斯科世界锦标赛,跑出黄种人最快速度10秒整;今晚,全运会上中国的速度之王……

  “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张培萌把这句话特意贴在手机微信首页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奋发图强,成为第一个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8月12日,他在莫斯科世界锦标赛上跑出10秒整后,由于千分之九秒的差距未能进入决赛,遗憾地掉泪。

  “闪电”博尔特是他的偶像,也是他的对手。半决赛那天,张培萌跑完比赛,特意在终点采访区处等待博尔特,主动上前和“闪电”握了握手。“黄色闪电”和“黑色闪电”的对接碰撞出友谊的火花。博尔特友善地拍拍他肩膀。张培萌那天郑重写下:“后会有期,闪电!”

  张培萌跑出10秒整的消息极大刺激了日本人。跑出过10秒02的朝原宣治说:“现在,中日两国的的百米成绩共同站在了10秒这个起跑线上,张培萌、苏炳添将和桐生祥秀、山县亮太进行一场捉对厮杀。”

  日本的百米成绩近十几年来一直压着中国,伊东浩司在1998年跑出过10秒整。今年,日本18岁高中生桐生祥秀在一次国内比赛中跑出10秒01的成绩,但他在世界锦标赛上输给张培萌和苏炳添。

  目前,日本正在和中国展开一场抢先突破10秒的百米竞赛,张培萌心底发誓:“我一定要尽力成为那个创造历史的人!”(据新华社)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08527.shtml report 1068 9月8日晚21点24分,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男子100米决赛争夺。北京队的张培萌以10秒08获得冠军,打破了全运会纪录,而广东队的苏炳添以10秒12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