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与游泳一墙之隔冰火两重天 乏人问津引危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北京时间昨晚,奥委会成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秘密电子投票,最终摔跤以49票超出棒/垒球(24票)和壁球(22球),重返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回归喜悦冲淡惆怅

  昨晚11时半。平 日里,此刻应是陕西摔跤选手景瑞雪休息睡觉的时间。拿着手机不断刷着微博,当晚,她的心绪与大洋彼岸的投票现场相连。“摔跤成为2020年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当期待已久的体育快讯出现在屏幕上,她惊喜地一下子尖叫起来,抱着同屋的队医张伟开心地又蹦又跳,不顾已经夜深了,她立即跑出门将喜讯通知教练等队里其他人。

  这几天,除了备战全运外,摔跤运动的生死前景始终牵挂着她的心。练习摔跤已整整12年,景瑞雪说,是摔跤成就了自己。她坦言自己有点担心,“作为运动员,很舍不得。希望这项运动能在奥运会中延续下去。”尽管当天经历了全运会的遗憾失利,但此刻摔跤重返奥运带来的喜悦,却似乎冲淡了她淡淡的惆怅。“这是每个摔跤人都期盼的结果。”

  乏人问津引发危机

  本次全运会摔跤比赛在沈阳浑南训练基地进行,与摔跤馆一墙之隔的就是游泳赛场。昨晚7时许,两个馆里比赛同时开始,现场气氛却如冰火两重天。墙的那边,因为超级明星孙杨的到来,即使500元/张的门票都供不应求,早早售罄,前往采访的近百家媒体将新闻工作间和混合采访区挤得满当当。而在摔跤馆里,不大的体育馆坐了近7成观众,其中近一半还是来自各省市代表队的运动员。混合采访区,只有三家电视媒体以及二三位平面媒体的记者。

  事实上,推广不够、商业化程度低,恰恰是摔跤运动差点被淘汰出局的最大原因。

  昨晚比赛间隙,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现场观众,他们大都对摔跤的入奥风波一无所知,他们中的一半人拿的都是赠票。“挺激烈,挺好看的。就是有些规则搞不懂,看不太明白。”这几乎是所有人的观后感。尽管涉险过关,但对于摔跤而言,乏人问津始终是摔跤运动的一个尴尬现状,未来如何更好普及,始终是一道难题。

  涉险过关更看未来

  本届全运会摔跤比赛,“摔跤入奥”成为避不开的话题。一位位冠军诉说着胜利的喜悦,也表达着对奥运会的留恋。

  “当朋友告诉我摔跤被踢出奥运时,我还说不可能,你说的是跆拳道吧,后来证实了这个消息,我心里特别难受。”男子60公斤级冠军盛江是位30岁的老将,带着金牌完成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之后他将转型成为教练。相比别人,他更加担忧自己的年轻队员。“我们老将可能就此退役了,但对于后面的小队员来说,摔跤能否留在奥运会意义重大。假如不能留,十几岁的小孩还可以转型,而那些稍大一些刚冒出来的运动员,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对于未来,浙江队主教练黄任行表示乐观,在他看来,这次摔跤的回归风波,恰好为摔跤运动打了一个免费广告:“经过这次风波,摔跤进行了规则改革,在观赏性上让观众看得懂,更积极了。新规则是2回合制以累计积分判断输赢,这使得比赛更为紧凑和激烈。我认为这次一进一出为摔跤运动做了个很好的宣传广告,对于这个项目的发展有很好的帮助。”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沈阳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12859.shtml report 1527 北京时间昨晚,奥委会成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秘密电子投票,最终摔跤以49票超出棒/垒球(24票)和壁球(22球),重返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回归喜悦冲淡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