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哲VS张培萌? 终极目标8米60 明年尝试百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z

  李金哲、2006年的9月6日开始练跳远,那天也正好是李金哲进入北京队第一天。“之前其实我是练跳高的,当时是在北京市运动会上,按照规定每个人必须报两个项目,我就报了跳高、跳远,结果跳远拿了冠军,跳高没那成。就这样以后改练跳远了。”“跳远项目在腾空的一瞬间,感觉真的特别特别爽,我喜欢这种感觉。”——李金哲

  9月8日,全运会男子跳远决赛,李金哲在起跑赛前不断举手击掌,调动现场观众按照节奏为自己击掌鼓劲。第一跳,李金哲轻松跳出7米91的成绩,紧随其后李金哲又跳出8米19的成绩。状态越发惊人,在第四跳李金哲跳出8米34,不仅平了自己的个人最佳,也拿到全运会跳远冠军为自己证明。

  赛后的李金哲与教练刘俭做客央视《全运风云会》节目接收张斌的采访。从2009年到现在,四年时间李金哲的成绩从8米01提升到目前的8米34,但是在2010年和2011年间,李金哲的运动曲线出现大幅下滑。究其原因,李金哲把它归结于自己的“多动”。

  “2010年大腿后肌严重拉伤,2011年以后成绩就基本稳定在8米11到8米34上。”对于这次受伤,原来还有一个不服输的故事。其实李金哲的局部速度还是不错,在60米阶段和专业短跑选手都有的一拼。李金哲自己也透露,自己在2010年的拉伤就是因为和短跑运动员比赛短跑,结果因为节奏不同意外拉伤。

  对于自己的弟子,刘俭教练坦言李金哲是个“又可爱、又可气”的大男孩。24岁的年轻人始终充满了活力,但是却仍然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场下,用“状况百出”形容李金哲最为恰当。刘指导:“对于李金哲在训练场上我还不是太担心,但是一旦离开我的视线,我就担心他出现问题。他的性格比较像个小孩,总会出现一些突发状况,比如把自己搞伤,有种防不胜防的感觉。”

  目前男子跳远世界格局没有十年前强,只要跳到8米30以上基本就意味着可以获得奖牌,而这对于李金哲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莫斯科世锦赛,李金哲因为受伤最重无缘奖牌,赛后的李金哲面对镜头悔恨落泪。因为正是因为他自己的不注意,导致最终无缘世锦赛奖牌。“一言难尽吧”李金哲说:“之前在北京和荷兰训练状态都很不错,但是在莫斯科赛前一次力量训练中,杠铃砸伤了右脚大拇指。其实当时没觉得怎么样只是有些麻,但是在脱下鞋检查的时候才发现,血已经渗出来、指甲都已经翻开了。”

  “当时第一反应是世锦赛完了,全运会可能也够呛。毕竟时间距离太近。包括我们队医和队里领导都觉得我世锦赛可能没希望了,但是却没有告诉我,反而来安慰我。”“世锦赛当时我当时要求一定要上场,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还是顶下来了。

  鸟巢挑战赛划伤手臂、莫斯科世锦赛砸伤脚趾、全运会找裁判要创可贴、赛前热身用力过猛小腿抽筋喷冷喷、等待上场穿着羽绒服“手舞足蹈”,夺冠一跳前不明所以的忽然很高兴、嘿嘿诡笑……

  本届全运会李金哲在自己的最后一跳前低头诡异微笑,对于这一幕李金哲自己解释说是因为太过兴奋:“全运会其实压力很大,但是我可能是太兴奋了。现场很多人在助威,我不知道谁是在为我加油,所以就当所以人在为我呐喊加油。”谈到调动现场观众李金哲说:“因为我觉得我需要观众,我需要这场比赛,我需要这场比赛来证明一些东西,我决定这场比赛无论如何要比好。”

  “钻石联赛我只参加了一届,如果没有全运会我可能会继续参加这种世界大赛,这是展示自己最好的舞台。而且明年没有世界大赛,我也希望用五六场的钻石联赛再次证明一下自己。”

  对于未来,李金哲的教练刘俭坦言他的期望是8米60。“如果李金哲能够保持这种高水平,未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昨晚的最后一跳,李金哲值得表现非常流畅,很轻松,也是今年表现最好的一次。对于李金哲的可能,我认为8米60可以期待。”教练刘俭:“目前最大的障碍是伤病,下一步是预防计划,在饮食方式、训练上一系列的控制。目前李金哲与以往大强度的训练已经有很大区别,虽然强度没有那么大,但是精度会很高。”

  相比教练的厚望,李金哲则显得有些谨慎:“教练期待的8米60的确是一个非常高的成绩,如果通过明年、后年的系统训练,我觉得全国纪录应该可以突破。”李金哲:“我现在一周六节课,每节课2个小时,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是我会在训练之前调动自己。在两个小时之内完成全部六个科目的训练,非常高质量的完成达到预期。”

  节目最后,主持人张斌一句客套式的提问却收到了意外惊人的回答,“什么时候跑4X100”。李金哲:“明年开始跑60、100、4x100米,其实我喜欢跑短跑,不管结果成绩如何,这是我的一个梦想。”加上最早在跳高项目中跳出过2米的成绩,横跨跳高、跳远、百米三个项目李金哲,堪称超人。

  “张培萌多了一个对手……”张斌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16960.shtml report 2070 李金哲、2006年的9月6日开始练跳远,那天也正好是李金哲进入北京队第一天。“之前其实我是练跳高的,当时是在北京市运动会上,按照规定每个人必须报两个项目,我就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