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小丫破世界纪录 坦言要给妈妈举出一套房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9月9日电 题:妈妈眼中的全运会举重冠军黎雅君:她是贴心小棉袄

  作者:康孝娟 姚志玲

  20岁的花季少女黎雅君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以105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位来自广东惠州龙门县的姑娘一“举”成名。8日下午,冠军回家了,亲朋好友、启蒙教练等都来祝贺,位于龙门县一老街弄堂里的这间只有十来平米的简陋房屋里,出现了久违的热闹和欢笑声。

  这位在贫困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姑娘乐观、坚毅又孝顺,她说,她最大的梦想和最大的动力,就是刚练举重时跟妈妈说的,要给她举出一套房子,努力让妈妈过得更幸福。

  因为家贫,黎氏母女住在十来平方米的简陋居室里,房间还渗水严重,最艰苦的时候,母亲为了让子女过的舒服一点,只能靠青菜白饭填饱肚子。

  黎妈妈谈到这位乖巧听话的女儿时,一脸幸福,在她的眼中,女儿也像所有女孩儿一样,有简单的小愿望,有细腻的心思,温暖的性格,就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黎雅君的母亲黎爱群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2001年与丈夫离婚后独自带着一儿一女生活,靠务农和打工赚取收入养大了一双儿女。黎雅君的坚毅应该是源于在母亲身边的耳濡目染。正是这种坚毅,让训练场上的黎雅君更能吃苦,让赛场上的她更自信。

  黎爱群告诉记者,她靠打零工养活雅君姐弟,生活一直很艰难,但雅君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也很孝顺,从不愿意让她多担心,即便是在参赛前夕,她还反过来安慰紧张的母亲。

  黎雅君在12岁被龙门县体校举重队相中。一开始,黎爱群并不同意女儿参加训练,在她看来,黎雅君是个娇弱的女孩子,怎么会有力气去练举重呢?大多数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黎妈妈却只希望女儿健康快乐,但如果女儿觉得快乐,她也会支持。

  黎雅君13岁那年,龙门县突发洪灾淹没了黎家租住的房屋,让这个家庭的生活更加困难。当时在广东省体校的黎雅君又皮肤过敏,但她很体谅地让母亲不用寄生活费给她,看病也是她自己去找教练借的钱。黎妈妈回忆起这些陈年往事,还是忍不住眼睛泛红。

  都以为女力士很彪悍,实际上黎雅君却是个温柔的女孩子。她的双手,能举起百多公斤的杠铃,也能拿起细小的绣花针。

  黎爱群称,训练之余,黎雅君的时间就花在一针一线绣十字绣上,每年母亲节前,她都会亲手为母亲绣一幅十字绣作为礼物。在黎雅君的家里,记者看到斑驳的墙上已经挂了三幅十字绣,一针一线都透着对母亲的感恩与依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9/5263899.shtml report 1386 中新网惠州9月9日电题:妈妈眼中的全运会举重冠军黎雅君:她是贴心小棉袄作者:康孝娟姚志玲20岁的花季少女黎雅君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以105公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举重小丫破世界纪录 坦言要给妈妈举出一套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