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前瞻:傅博轮换试新阵 前青岛班底领衔中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19时30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本期集训的第二个热身赛对手——马来西亚队。在6-1大胜新加坡队后队内士气大振,拿下实力稍逊一筹的马来西亚队不算意外。本场比赛更重要的是价值在于,当阵容进行轮换调整后,替补球员如何打出类似上场巴萨式的进攻套路。中马两队最近4次交手,国足3胜1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正式交手是2007年10月,当时国足在亚洲杯上5-1大胜。

  一场热身赛,结果不是重要,关键的是细节。对于傅博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他本期集训的第二场比赛,需要继续打磨阵容,为10月与印尼队的亚预赛寻找最合适的主力、替补阵容。同时,傅博也需要将自己的战术在实战中执行,也来发现队员们的问题所在。

  相比中新战,中马战锻炼价值更大。2010年东南亚锦标赛决赛,马来西亚击败印尼拿到冠军。国足此番安排两场热身赛,先后对阵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模拟对手印尼,国足将在10月11月背靠背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对对手交锋。

  对阵马来西亚,傅博的主战思路就是大轮换的背景下考察更多球员。门将位置上,上一场首发的杨智不会出场,由于曾诚向国家队报到肌肉拉伤,为了照顾恒大的亚冠赛事,王大雷将成为主力门将。

  后防线同样进行大轮换,张琳芃、郑智、吴曦休息,杜威、李学鹏组成中后卫搭档。来自恒大的荣昊继续出任左边后卫,刘建业则回到以往熟悉的右后卫位置。

  中场全部轮换,杨昊和刘建业后腰组合将由刘健、赵旭日分别代替,相比于前一对组合更重视防守而言,后一对则在攻守方面比较平衡。曲波、郑龙、姜宁三人将首发出场,分居左、中、右路。巧合的是,这三人和刘健均曾经或现效力青岛,因此在配合默契度上绝无问题。

  前锋线上,鲁能中锋杨旭将首发登场。傅博启用杨旭,主要是希望利用他的头球,为中国队制造杀机。此外,武磊有望下半场替补登场,同时不排除傅博考察冯潇霆和杜威的中后卫组合,一旦这个组合表现出色,郑智可能会重新回归中场。

  为了备战接下来与印尼的两回合亚洲杯预选赛,国足有针对性的与两支东南亚球队比赛。从个人能力看,国足绝对占据优势,最大疑问是在人员大轮换背景下是否能打出巴萨式进攻套路。

  从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历史战绩看,2006年开始中国与大马交手4次,3胜1平,进11球,失2球,占据上风,场均净胜两球。对马来西亚来说,客场挑战中国队,改变尴尬的纪录,是其保持旺盛斗志的动力。

  国足1-5泰国惨败后,中国足球在最低谷做出最及时正确选择,随着卡马乔的黯然下课,球队由代理主帅傅博带队焕然一新。从接手后战绩看,国足东亚杯上1胜2平,获得亚军。尽管没有获得冠军,但是已经展现出球队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积极的比赛态度,而努力拼搏的国足才是球迷们愿意看到的国足。每一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胜负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积累信心、磨合阵容才是关键。(守书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27789.shtml report 3750 [相关]国足热身6-1大胜新加坡..|郑龙:重返国足很开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0日19时30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本期集训的第二个热身赛对手——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