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女100自第3次包圆展实力 小将冒尖未来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在辽宁沈阳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队的15岁小将陈欣怡、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唐奕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庞佳颖包揽前三,这是上海队在该项目中的第8冠,同时也实现了七连冠。上海队在该项目上展现出的实力毋庸置疑,而小将的冒尖也让我们对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未来充满信心。

  12届八夺冠军 三度包揽前三

  上海队在女子自由泳上优势明显因有历史传统,中国出现过三位女子自由泳奥运冠军,她们都是来自上海,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泳和杨文意分别夺得女子100自和50自金牌,其中庄泳的100自金牌还是中国游泳奥运首金,另外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乐靖宜夺得女子100自金牌,这枚金牌也是当届奥运中国游泳唯一一金。

  在12届全运会的历史上,上海女子100自占据着统治地位,首届比赛戴丽华为上海夺得了首金,尽管第二届至第五届上海队不仅无缘冠军,甚至没人登上领奖台,但从第六届庄泳夺冠开始一直到本届比赛,上海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七连冠,其中2005年南京十运会、2009年济南十一运会和2013年沈阳十二运会,她们都包揽了前三名。

  女子100自向来都是争夺激烈的项目,奥运会历史上仅澳大利亚名将弗雷泽有过蝉联的记录(1956年、1960年和1964年三届奥运会实现三连冠),而世锦赛40年的历史中也仅前东德选手恩德尔一人曾蝉联过(1973年和1975年);回到全运会,我们发现,12届比赛同样仅乐靖宜一人实现过卫冕,她在1993年北京七运会和1997年上海八运会上实现过这一目标。

  15岁小将冒尖 女自未来可期

  中国女子100自在乐靖宜之后虽然涌现了像庞佳颖、朱颖文、徐妍玮、杨雨这样的名将,其中庞佳颖还在2009年济南十一运会上创造了53秒13的亚洲纪录,但她们无一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登上过该项目领奖台;直到唐奕,1993年出生的她在2010年青奥会上独得6金,被誉为中国的女版菲尔普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在女子100自上摘铜,这是中国队时隔16年后再夺该项目奖牌。今年才20岁的唐奕,未来依然是中国女子100自的希望所在。

  不过这次全运会让我们看到了女子100自的未来,1998年出生的陈欣怡在面对庞佳颖和唐奕两位师姐时并没有慌张,她凭借着出色的发挥逆转夺冠,证明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实力。今年年仅15岁的陈欣怡的运动生涯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全运会的这枚金牌一定能给她增添更多的信心,让她在未来的运动生涯中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咖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28905.shtml report 3021 [相关]孙杨100米自由泳摘铜..|叶诗文夺女子200米混金牌..-->在辽宁沈阳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队的15岁小将陈欣怡、伦敦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