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后汪顺“炼”心态 全运已摘四金追平孙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司晓帅 张素
  中新社沈阳9月9日电(记者 司晓帅 张素)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在第12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中已摘得4块金牌,金牌数追平他的师哥孙杨。

  在9日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汪顺游出的成绩是1分57秒71,这与他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刷新的全国纪录相差0.85秒。

  “今天对手跟得非常紧,压力特别大”,19岁的浙江小伙汪顺赛后说,“成绩虽然没有提高,但是心态方面锻炼得很"到位"”。

  在上月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汪顺以0.56秒之差错过了登上200米混合泳领奖台的机会,不过他第四名的成绩已经是中国男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当时在细节上准备得并不充分,看到有机会冲击奖牌时,心态也调整得不好。”尽管已过去一月有余,但汪顺在回忆起这场比赛时还满是遗憾。

  师从朱志根的汪顺,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崭露头角,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和队友一起夺得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然而此后,他的训练出了问题,竞技状态也起伏不定,伦敦奥运会上,他“打了次酱油”。

  就在成绩大幅滑坡的情况下,朱志根从心理入手,为汪顺减压。

  对症下药,让挫折面前的汪顺渐渐“缓”了过来。今年,他接连在中国游泳冠军赛和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两破全国纪录。本届全运会上,他又连续在男子400米和200米混合泳比赛中折桂。

  当晚的200米混合泳决赛前,身体出现轻微红肿的汪顺不得不服用抗过敏药物,而体力也因此受到很大影响,加之在他身旁的湖南名将谢之贤一直紧跟,汪顺的心理承压能力再次受到检验。

  “比赛的最后阶段,身体确实要扛不住了,不过心态没有受到影响。”正如汪顺赛后所言,他在最后阶段没有被对手反超,第4次站在十二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

  在四天前的男子400米混合泳游决赛中,汪顺游出4分09秒10的破全国纪录成绩,这比他本人的最好成绩提高了2.51秒,相当于巴塞罗那世锦赛银牌选手的成绩(4分09秒22)。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男子400米混合泳世界前几名选手的水平相近,汪顺具有很好的潜能,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游泳的新冲金点。”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9/5264182.shtml report 1058 中新社沈阳9月9日电(记者司晓帅张素)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在第12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中已摘得4块金牌,金牌数追平他的师哥孙杨。在9日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世锦赛后汪顺“炼”心态 全运会已摘4金追平孙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