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记曝北方某队欠薪5个月 南方队靠搞足球拿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搜狐体育讯 “北方某中超新军已经五个月没发工资!包括恒大在的中超俱乐部年度财务报表都没法公开,因为里面的东西太多了……”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上海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中,《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语出惊人。对于中超16支球队其中14支都有房地产背景的现状,马德兴由衷表示必须感谢各位地产老板的大手笔,即使房地产倒了,中国足球也不会倒。

  参与本期《中国好足球》节目的嘉宾一共有四位:《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五星体育主持人周涛、资深媒体人沈雷、律师方正宇。本期话题围绕着“中国房地产足球”展开。在这个钱不是万能,没钱万万不能的年代,中国足球也依靠着各家地产集团的支持。

  对于目前的现状,律师方正宇道出关键,“中国企业除了房地产也有其他有钱的行业,但是他们都不投足球。因为在他们看来,中超的形象与他们企业的形象不匹配,而房地产商名声本来就不好,更重要的是他们不仅仅对普通消费者推广品牌,背后还会得到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

  为何中超俱乐部与地产商关系紧密,《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直言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商最有钱!谈及地产商依靠足球要政策的问题,马德兴举例道:“我知道一家北方的中超新军俱乐部,已经5个月没发工资了!不是他没有钱,而是因为当初市政府答应的条件没有满足,所以以此作为谈判手段。另外一家南方俱乐部,有一块地存在争议,因为搞足球,领导一个圈就过去了……”

  论中超足球与房地产的关系,自然无法回避的就是恒大足球。律师方正宇认为恒大相当精明,“恒大要在央视打广告至少需要上亿,现在央视转播恒大的比赛相当于滚动播出,同时成绩在国内第一,在亚洲也具备相当竞争力,这样的方式可谓既有里子又有面子。”

  不过,在表达以上观点后,方正宇接下来表露出担忧情绪:“当房地产都在赚钱的时候,搞足球自然是很轻松,现在国家宏观调控了,如果有一天房地产公司都倒闭了,中超俱乐部将成为‘烂尾楼’!”

  对此,马德兴给予回应,认为其过于悲观,同时称即使房地产倒了,中国足球也不会倒,只要国家还在足球就会继续搞下去,无非是其他的企业接着搞。资深媒体人沈雷也不认可方正宇观点,“2000年有球员年薪达到五百万,2005年有的球员却一个月就5-6千,只是收入高低的问题。”马德兴从一个球迷的角度出发表示:“作为一名中国球迷,我还是感谢地产商们,是他们的投资,才给我们这两年看到相对不错的中超联赛。”

  当节目谈到“中超俱乐部都是亏钱”现状时,资深媒体人沈雷坦承这是全世界职业俱乐部的现状,不仅是中国足球的问题。马德兴接话道:“其实这是一个偷换概念的说法,比如说恒大在俱乐部账面上是亏钱,但是因为搞足球在企业其他方面却在赚钱。国内俱乐部不像国外俱乐部这么正规,人家每一年都要公开财务报表,我们的俱乐部收支情况太复杂,有些事是没法公开的……”(守书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9/n386234155.shtml report 1454 搜狐体育讯“北方某中超新军已经五个月没发工资!包括恒大在的中超俱乐部年度财务报表都没法公开,因为里面的东西太多了……”北京时间9月9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