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奥运冠军全运会落马三大杀手 新秀冲击残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丁宁无缘半决赛,泪洒赛场。
  丁宁无缘半决赛,泪洒赛场。

  全运会赛场明星很多、偶像很多、奥运冠军很多、世界冠军也很多,不少买票到现场观战的观众们,大多都是冲着这些冠军们来的。可现实有些让人失望,领奖台上,你确实不怎么瞅得到星味儿,羽毛球乒乓球体操,一直是出产冠军的基地,但本届全运会,体操全部单项比赛,只有邹凯和肖钦两位奥运冠军脖子上挂了金牌。昨天一天,羽毛球赛场几乎成了“冠军陷阱”—谌龙、王仪涵、王适娴都爆冷出局,乒乓球赛场,“全满贯”得主张继科爆冷不敌16岁小将,奥运冠军丁宁和名将郭焱都惨遭淘汰,无缘四强。原本大热的赛场少了这些明星,也就被冷门吹得冷清了。

  杀手一:名将都有伤

  不少奥运冠军早早爆冷出局,他们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杀手—伤病。四川队的邹凯原本在自由操上面很有实力,他自己也认为这是最稳当的项目,可惜由于脚踝的伤病,让他最终在落地时出现了失误,无缘自由操决赛,这是本届全运会最早爆出的冷门。

  随后,乒乓球全满贯得主张继科的出局,让人有点惊讶,这位在两年时间内拿到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冠军的超级明星,出战全运会时就左肩有伤,带伤上阵,最终不敌小将。此外,乒乓球明星丁宁,相当不走运,在本次全运会期间拉伤左腿,导致最后爆冷出局。伤病,成为困扰他们的一个原因。

  杀手二:奥运休整期

  大部分奥运冠军、世界名将都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回到队里后,还在进行一个奥运周期的调整和休整,大部分名将都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只是为了备战全运会才短暂地恢复了训练。

  对此,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雷鸣分析道:“本届全运会单项,最后拿到金牌的奥运冠军只有肖钦和邹凯,其他的人都没有拿到。一个是奥运结束后,大家都处在调整期,休整期肯定心理也放松,而且还有一些活动,难免影响状态,那些年轻娃儿都在家头练,状态自然调整得很好。”本届体操比赛,出战的阵容原本很豪华—拥有邹凯、冯喆、张成龙、滕海滨、肖钦、邓琳琳、李珊珊、何可欣等奥运冠军,以及梁富亮、姚金男、眭禄等世界冠军,最终,大部分名将都未能摘金。“我感觉身心疲惫,感觉还需要好好休息。”遗憾地摘得双杠银牌后,冯喆告诉记者,奥运后的周期性调整、缺乏系统训练,以及商业活动多,是这些名将们失利的一大元凶。

  杀手三:新秀冲击残酷

  谈到奥运冠军落马的话题,邹凯曾开玩笑道:“很正常啊,因为我们都老了,年轻的选手太凶了。”

  的确,本届全运会上涌现出了不少年轻明星,女子体操明星商春松一人摘走全能、平衡木、自由操三金。女子10米台项目中,13岁小将刘昕击败奥运冠军陈若琳摘金,成为年纪最小的冠军。难怪被淘汰的丁宁赛后无奈地说:“比赛非常残酷,我开局打得不好,0:3落后,但我觉得只要在场上就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这是我赛前对自己的要求。”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沈阳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910/145594.shtml report 2268 丁宁无缘半决赛,泪洒赛场。全运会赛场明星很多、偶像很多、奥运冠军很多、世界冠军也很多,不少买票到现场观战的观众们,大多都是冲着这些冠军们来的。可现实有些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